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丰台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整合教育资源促发展,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

2016-02-24 10:48|编辑: 京京|阅读: 562

摘要

随着素质教育进程的不断推进,由于课内学习资源有限,学校生活空间狭小,传统的学校教育已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带您去了解北京丰台第一小学教育集团...

学校文化是传承的文化,也是在发展中不断积淀、创造的文化,它对学生的成长起到唤醒、诱发、激励以及示范、引领的作用。

北京市丰台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殷楠介绍,随着素质教育进程的不断推进,由于课内学习资源有限,学校生活空间狭小,传统的学校教育已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要让学生真正享受到个性化素质教育,必须在更大的教育视野里来寻找更大的教育空间,把学生引向社会来完成学习。因此,丰台一小教育集团借助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拓展学生的生活学习空间,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营造健康、适合的成长环境。

小学阶段是学生道德素养提升,社会性发展的关键期,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感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学校利用每月一节、典礼仪式、主题活动等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2015年9月3日我国举行了隆重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学校希望孩子们既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要看到祖国的强大与自身的责任。因此,借助这一资源,精心设计了主题为“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的开学典礼。并围绕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每月一节活动:阳光体育节——“强身健体 为我中华”;创新科技节——“创客校园 自强中华”;静心悦读节——“读经颂典 圆梦中华”;多彩艺术节——“共展才艺 颂我中华”。与此同时,学校还举行了中国符号升旗仪式,引导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学校每年的少先队建队仪式、主题大队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等,也都对爱我中华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生的公民道德素养。

学校开展校内外结合,巧用资源,促学生全面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品牌社团,融合社会资源,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活动的公益性,坚持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培养兴趣爱好,提升个人素养,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14个艺术专业教室、7个科技专业教室和大型团队的排练教室,配备相应学科的教学器材,满足了学科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的使用。在北京市推行的中小学课外活动计划的实施工作中,学校与校外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设了120多门选修类校本课程。为不同校区的每个年级开设了特色体育必修课程,如:武术、篮球、网球、乒乓球、健美操、击剑等项目。学校开设大讲堂活动,聘请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专家先后为学生科普专题讲座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下基层演出等。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活动,不但提高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意识,享受着科技带给他们的无限乐趣,同时也促使学生的科技素养得到了提升。

最后,殷校长说,如果我们把校外教育比作一棵参天大树,如今这粒种子已破土而出、绿荫如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可谓硕果累累,成就斐然。丰台一小教育集团以校外教育为背景推动了学校教育的发展,为学生营造了全面发展的环境,以丰富的内容 、灵活多样的形式,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来源: 央广网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最新消息:丰台今年新增800幼儿园学位!未来试点特许经营办学新模式

【身边好学校】西罗园第五小学,您知道这所小学为何....

丰台教育动向,方庄教育集群的优质均衡区域教育生态满足教育新要求

北京朝阳海淀丰台等区学前入园率将达95%以上

注意啦!2017年北京各区小学转学工作安排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丰台区教育集团北京丰台第一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