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校系统”泄露学籍信息?市教委深夜发声:安全无虞!!

2016-02-26 09:25|编辑: 木糖純|阅读: 633

摘要

新学期开始,北京的中小学家长将开始使用一个App——北京市中小学健康管理家校合作系统。

家校系统会不会泄露我家孩子的学籍等信息啊?!

 

今年寒假期间,北京市正式启用北京市中小学健康管理家校合作系统。一些家长发出上面的疑问,质疑系统的数据安全。于是,就在昨天半夜,市教委紧急就近期对家校系统的关注进行回应。

 

市教委紧急发文是这样说的:

近期,社会关注市教委与市卫生计生委开展的北京市中小学健康管理家校合作系统,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目前,该系统相关功能正在进行升级完善,升级期间系统暂停开放。待系统升级调整完成后,将按家长自愿原则下载使用。同时,针对一些家长对于该系统与学生学籍管理数据进行关联表示的担忧和质疑,市教委明确表示,该系统是一个独立的服务性平台,没有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有任何关联和信息交换,不存在数据泄露等安全问题,请家长放心。

 

所以,各位家长可以放心了!

 

此前,市教委已经正式发布通知,并对学校展开培训,原本的晨午检制度也要求前置到家庭,由家长通过该系统进行上报。

 

其实,这款系统早在2014年就已上线。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2014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就曾发布消息,表示集团已联合北京市教委共同推出了“北京市中小学健康管理家校合作系统-阿里师生”的手机应用系统。

 

之前曾有家长在网络发帖,表示收到了学校发出的“致家长的信”,于是才有了一些家长对信息泄露的疑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