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开学日女童“失踪” 提醒孩子坐校车家长需长心眼

2016-02-26 13:44|编辑: 眉目木|阅读: 772

摘要

不少第一次送孩子上学的父母都有些迷糊,不清楚一个站点可能有多个学校的校车停靠,有的则搞不清楚孩子的校车车牌号是多少。

家长发动亲友网友满城寻女 后被警察护送回家

“中午在学校吃的鸡腿饭,和小朋友一起玩得很开心!” 本周一是开学第一日,6岁女童雯雯回家后开心地向妈妈报告上学见闻,但母亲梁女士及一众亲友却有些哭笑不得。

原来,刚入学的雯雯摆了一次“大乌龙”,上的校车没有抵达就读的小学,而是去了位于芳村的另一所学校。梁女士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才得知女儿上错校巴。一边是全家发动亲朋好友满城寻女,另一边,雯雯却在“新”学校里开心地上课学习,和小朋友们玩耍,直到芳村的民警叔叔将她护送回了家,劳累一天的家人看着她淡定地趴在床上呼呼大睡……送女上“无名”校巴 返家得知女儿失联

本周一早上,天还没亮,南岸路附近出现一对母女的身影,这是梁女士在护送女儿雯雯等候前往江洲小学的校巴,后来从调出的监控录像显示,时间为早上6时39分。 “早上就是在这个位置,等了两分钟左右校巴就来了。”梁女士指着南岸牌坊附近南源街道的一个路口说。她告诉记者,校巴抵达后她看着女儿上了车,并目送校巴离开。但回家后接到的一通电话却让一家人都吓得失魂落魄。电话来自女儿的班主任,问雯雯今天为什么没来报到,一家人这才得知女儿失踪了。但纳闷的是,明明登上了校巴,为何学校却称没有见到孩子呢?直到梁女士找到了社区街道的监控一看,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摆了“大乌龙”.

通过翻查的监控显示,当天早上6时30分第一辆校巴在路边停靠,随后陆续有8辆校巴停靠,有的校巴车头贴着学校名称,有的则什么也没贴,据江洲小学的校巴司机回忆,周一早上他是6时40分左右到达南源街,车头摆着写有学校名字的牌子。最终,毫无经验的黄女士将雯雯送上了一辆刚好停靠路边的“无名”校巴,此后女儿便失联了。

紧急寻女:同行、街坊、网友齐助阵

女儿去了哪儿?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由于送女儿时没有记下车牌号,一时无从查起。梁女士当天早上8时许报警,并在网上发布了寻女的消息。当天她从下午2时许开始一直站在校巴停靠点的路口附近等待,直至晚上7时许,但返程的校巴没有将女儿送回来。

与此同时,她的微信群也炸开了锅,得知雯雯走失的消息,街坊群里的邻居、同行群里的生意伙伴,甚至一些爱好群里的网友都主动帮忙寻找。“有的联系公安,有的打电话咨询教育局,还有佛山的网友跑过来帮忙找女儿!”说起寻女过程,梁女士很感慨,二三十个亲朋好友在南源街道附近,调出社区、私人饭店等各种监控录像查看。

“我等到了晚上7时,但返程的5辆校巴上都没有女儿。”梁女士告诉记者,直至当天晚上8时许,她才从相关部门的监控中找到了女儿所上车辆的具体车牌号和对应学校。驱车前往的半路上,又一通电话让全家人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在家守候的亲戚告知,芳村民警已经将雯雯送回了家。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