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你收到联合国秘书长的来信了吗?

2016-02-26 13:57|编辑: 眉目木|阅读: 393

摘要

潘基文在信中说:“当今时代存在诸多挑战,充满机遇。我们确实需要‘幸运之星’照亮前方的道路,但世界的进步主要依靠全球公民意识。”
    是的!你没有听错!新学期开学,北京东城区汇文第一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来信。
    在信中,秘书长潘基文为北京小学生的创意点赞,并鼓励孩子们为创建更美好的世界努力。
    
    小小志愿星
    幸运之星
    心系大洋
    飞向世界
     
    亲手折出五彩斑斓的“幸运星”是汇文一小学生的传统。这些“幸运星”曾随“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下潜,也曾随“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前往神秘的南北极。2014年,孩子们委托校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将他们亲手制作的“幸运星”转赠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表达师生对科学的向往和对世界和平的祝福。
 
    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热爱和平之星、热爱科学之星、实践锻炼之星等汇在一起,心愿瓶将变做汇文学生的梦想起航。
 
    潘基文在信中说:“当今时代存在诸多挑战,充满机遇。我们确实需要‘幸运之星’照亮前方的道路,但世界的进步主要依靠全球公民意识。”他希望汇文一小的孩子们思考自己如何为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