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人大附中新校开定!入驻通州三中后还能否那么牛?总校校长亲自沟通改进和提升问题

2016-02-29 09:39|编辑: 京京|阅读: 1296

摘要

近日,人大通州新校区筹备工作办公室官网终于发布消息啦,并称北京市政府1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大东校区建设工作,入驻通州三中后还能否那么牛?

随着通州行政副中心的建设,名校进通州步伐也在加快。昨天,记者从通州区教委处获悉,市重点人大附中将正式入驻通州三中啦,而且是“带去先进的教学理念,进行一体化管理”(注意哦,是打破传统挂牌模式,由原班人马办学)。另外,人大通州新校区的事也有了最新进展!

为解决现有校园办学空间不足问题,人民大学一直在探索新校区建设的可能性。2011年底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其在通州区征地2400亩建设新校区。新校区与北京市正在建设的行政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同在通州区潞城镇。

但新校区的建设迟迟未见进展,去年还有传言说“地没有批下来”,人大东校区筹备办公室的官网久不更新,上一条信息还停留在去年6月。

近日,人大通州新校区筹备工作办公室官网终于发布消息啦,并称北京市政府1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大东校区建设工作,明确东校区建设项目按照原定选址和基本方案加快推进,尽快启动后续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建设完工。会议还研究了人大东校区项目规划、建筑设计、建设经费等相关问题。

接下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人大附中入驻通州的事儿!

前日,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校长刘彭芝等一行来到通州区,与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大附中入驻通州三中事项进行洽谈。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表示,在推进市行政副中心的建设中,教育是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通州教育水平不断发展提升,但与教育强区相比还有差距。

刘彭芝校长等人参观通州三中校区,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育教学设施的使用等情况,沟通了教育设施的改进和提升问题。

“人大附中是北京市首批示范高中校,此次人大附中入驻通州三中项目,不是简单地挂个牌子,而是要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一同带到通州,进行一体化管理,致力于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岳鹏表示。

人大附中有多牛?这一点应该不用多说。人民大学学生曾经揶揄自己学校是:人大附中附属大学;人大附中学生更是调侃人大:学习不努力,高考去隔壁!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优质教育资源进驻通州区的步伐明显加快。就在2月22日,通州区教委消息,北京二中正式进驻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北京二中承办原北京二中通州分校,改名为北京二中通州校区,纳入北京二中教育集团,真正实现“同一法人、一体化管理”)。北京二中通州校区校长钮小桦表示将把更多的资源向通州校区倾斜,制定学校新的三年发展规划,大力提升办学质量,

此外,通州区区长岳鹏曾表示,通州区将与海淀、西城、东城这三个北京市教育最强的三个教育区合作,将三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通州。目前基本确定北理工附中、北京五中、黄城根小学、景山学校、北海幼儿园等都将在通州建设校区。在办学模式上,今后通州区引进的学校将采取“两校区同一法人”的方式托管。这些引进的名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面向全市招生。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人大附中上海开分校 人大附中曾在数月前排全国第一

通州加快名校引进步伐,人大附中将入驻通州三中...

2016幼升小通州区无人监护证明模板参考

北京四中vs人大附中,揭秘北京城顶尖的两所中学

北京通州幼升小需要哪5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人大附中通州三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