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多校划片”只是阶段性补充措施

2016-03-08 10:43|编辑: 京京|阅读: 478

摘要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通过教育部官方微博透露,“多校划片”是为了缓解 热而出台的阶段性补充措施,彻底解决 热,还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昨(7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通过教育部官方微博透露,“多校划片”是为了缓解 热而出台的阶段性补充措施,彻底解决 热,还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多校划片,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时,一个片区对应多所学校。今年2月,教育部专门发文,要求各地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 冲动强烈的地方,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各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

在今年“两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单校划片”是多年来十几个大城市采取的主要举措,后来发现这也是一个问题,所以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各地探索出“多校划片”的举措。刘利民坦言,目前,我国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校际差距明显缩小,但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仍然存在。在总结地方实践基础上,教育部门推出“多校划片”政策,指导 热点地区实现机会公平,使学生享有平等进入优质学校的机会。“多校划片”只是阶段性的补充措施,解决 问题,最终还要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好每所学校。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权威 教育部节后首发2016年招生入学通知!明确就近入学定义,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教育部:儿科本科招生今年7月恢复,可报8所院校!距离高考还有104天!

“多校划片”时代 孩子上名校是否只能靠“摇号”?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疯狂的 ?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

花大钱买房亏了?2018幼升小有房不一定上好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部多校划片阶段性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