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来怀调研教育工作

2016-03-15 09:31|编辑: 京京|阅读: 573

摘要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带领市教委相关领导来怀调研教育工作,重点了解我区乡村教育资源情况,传达乡村教师支持相关政策。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分享...

图为领导在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调研

图为领导在喇叭沟门小学调研

图为领导在喇叭沟门中学调研

3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带领市教委相关领导来怀调研教育工作,重点了解我区乡村教育资源情况,传达乡村教师支持相关政策。区领导齐静、常卫、胡东、任武军陪同调研。

3月7日,苟仲文一行首先来到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及操场、体育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整体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师资、学生情况,了解了怀柔本地教育资源合作办学计划。随后,一行人来到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观看学生蹴球、跳竹杆等满族特色体育活动,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社团活动室等基础设施。

3月8日,苟仲文一行首先观看了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学生晨练活动。随后,来到喇叭沟门满族中学,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及办学条件,详细了解了学校硬件设施和干部教师队伍的基本情况,并随堂与学生一同听课,深入了解学校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情况。

实地调研后,苟仲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教委相关领导详细讲解了精准支教、乡村教师素质提升等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并就随堂听课感受,围绕课程设计、学科融合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点评。座谈中,与会人员一同听取了中学干部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培训机制的建立、培训范围、送课上门、送教上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

苟仲文在讲话中对我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要以学生为本,广大教师要端正教书育人的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学识修养。青年教师在吸取前辈教学经验的同时,也要敢于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创新精神,与时俱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此外,教育系统要积极推进乡村教师培训的常态化,通过网络研修、送教上门、加强乡村学校教师与市区学校教师的沟通交流等方式,强化培训与实践的相结合,推进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同时,在教学方面,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和阅读能力,增加学生的阅读量,丰富体育活动,提升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的教学质量,全面办好义务教育,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21个爸妈养孩子最容易犯的错误,必有一条适合你

家长课堂:5大举措挖掘孩子的艺术细胞

什么因素真正导致儿童近视?你肯定不知道!

大数据揭秘男孩教养的5个禁区,不要再凭感觉了!

会“玩儿”的孩子更聪明!教你的孩子怎么玩出好成绩、玩出创造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调研市委常委怀柔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