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两会闭幕!这些与你有关的30件大事,定了!

2016-03-16 14:53|编辑: 京京|阅读: 1377

摘要

白买了?购房首付能借贷吗?个人二手房交易以后要缴纳增值税吗?今年全国两会上,这些广受老百姓关注的问题都有了回应...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至此,2016全国两会将正式落下帷幕。两会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做出的每项决策都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白买了?购房首付能借贷吗?个人二手房交易以后要缴纳增值税吗?今年全国两会上,这些广受老百姓关注的问题都有了回应,相关部门或者给出了明确答复,或者是给出了改革方向,大家心里也有了底。

♣♣♣♣♣♣♣♣♣♣♣♣♣♣♣♣♣♣♣♣♣♣♣♣♣♣♣♣♣♣♣♣♣♣♣♣♣♣♣♣♣♣♣♣

关于教育


 

1.多校划片,你的 白买了?

教育部:是建议推广,效果怎样,群众感受是标准

3月3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受采访时称,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是目前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举措之一,教育部是建议推广。但各地情况不一,效果怎么样,群众的感受是标准。

2.未来是否要延长义务教育年限?

教育部:“十三五”期间仍然为9年

3月10日,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袁贵仁表示,经过中央决策,也征求了各界意见,“十三五”期间中国义务教育仍然为9年。

3.高考“全国一张卷”啥时候实行?

教育部:还不到时候,要由实践来提供答案

对于将来高考是否会过渡到一个命题中心,也就是俗称的“全国一张卷”的问题,10日,袁贵仁表示,使用一份卷子,要由实践来提供答案,这个事情还为时过早。

♣♣♣♣♣♣♣♣♣♣♣♣♣♣♣♣♣♣♣♣♣♣♣♣♣♣♣♣♣♣♣♣♣♣♣♣♣♣♣♣♣♣♣♣

关于反腐


 

4.基层“苍蝇”怎么治?

中纪委:对重点地区重点县要加强督促

3月3日,黄树贤透露,今年中央纪委将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会不断推出一些措施,对重点地区重点县要加强督促。

♣♣♣♣♣♣♣♣♣♣♣♣♣♣♣♣♣♣♣♣♣♣♣♣♣♣♣♣♣♣♣♣♣♣♣♣♣♣♣♣♣♣♣♣

关于股市

 

5.注册制到底搞不搞?

证监会:必须搞,但不可以单兵突进

3月12日,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注册制是必须搞的。但是,至于怎么搞,要好好研究,不可以单兵突进。

6.熔断机制会再次推出吗?

证监会:未来几年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基本条件

3月12日,刘士余表示,未来几年,我们的市场投资主体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所以未来几年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7.中证金资金何时退出?

证监会:还没考虑,现在谈为时尚早

3月12日,刘士余表示,还没有考虑这件事儿,未来的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

♣♣♣♣♣♣♣♣♣♣♣♣♣♣♣♣♣♣♣♣♣♣♣♣♣♣♣♣♣♣♣♣♣♣♣♣♣♣♣♣♣♣♣♣

关于房地产

 

8.购房首付能借贷吗?

央行:首付贷违法,首付不能是借来的

3月12日,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商业银行要了解自己的客户,客户的首付不能是借的。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组织自办的金融事务没有获得相应资质,是违法从事金融事务。

9.北上广深房价会继续涨吗?

住建部:正想方设法稳定房地产市场

3月5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称,目前正在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保持密切沟通,想方设法稳定房地产市场。

3月15日,陈政高再次表示,现在一项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一线城市采取了很多措施和办法:一是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实行严格的税收和金融政策;二是增加土地供应,而且公布于众,稳定预期;三是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特别是搞好保障性供应建设;四是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五是主动发声,引导舆论。

10.中国楼市会不会像日本一样崩盘?

住建部: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3月15日,陈政高表示,中国楼市不会像当时日本一样发生崩盘,两者不能相提并论。第一,时代不同。日本楼市崩盘的背景条件和今天都大不一样。第二,国情不同。中国和日本的城镇化水平、经济发展阶段、宏观调控的措施不同。

11.房地产税啥时候开征?

财政部:房地产税还在立法阶段

3月7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称,房地产税还在立法的阶段。

  • 1
  • 2
  • 3
前往

21个爸妈养孩子最容易犯的错误,必有一条适合你

家长课堂:5大举措挖掘孩子的艺术细胞

什么因素真正导致儿童近视?你肯定不知道!

大数据揭秘男孩教养的5个禁区,不要再凭感觉了!

会“玩儿”的孩子更聪明!教你的孩子怎么玩出好成绩、玩出创造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两会大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