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民族小学提升学生生活能,让孩子在快乐中学系鞋带和学会自理...

2016-03-25 09:25|编辑: 京京|阅读: 737

摘要

海淀民族小学提升学生生活能,让孩子在快乐中学系鞋带和学会自理...这次小活动,真是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家长们对此次活动也是赞不绝口。我们一年级组还会抓住这一个个教育契机,继续开展有趣的小活动,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我校“高参小”项目的合作学校——首都体育学院,为更好地推进学生的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体健康的成长,特别为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们每人发了一双既漂亮、又舒服的运动鞋。孩子们收到鞋后都特别高兴,第二天就都兴致勃勃地穿上了。

以往,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基本上穿的都是粘链的运动鞋,这下换成系带的运动鞋,可就出小问题了。随着孩子们跑跑跳跳,鞋带陆续松散了。体育课上、上下楼时、上操时,随处可见孩子们的运动鞋上那松散的鞋带。很多一年级的孩子们不会系鞋带,鞋带一开就束手无策了。

一8班的班主任赵老师见到此情此景,深感到这既是安全隐患,也是一个提升学生生活能力的难得的教育契机。赵老师利用一个午休的时间,教孩子们学习了系鞋带、小组内练习系鞋带,还利用一节班会课开展了系鞋带比赛的活动。在这次比赛中,最快的同学在15秒完成,最慢的同学在一分半完成。学生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就学会了系鞋带。

这次小活动,真是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家长们对此次活动也是赞不绝口。我们一年级组还会抓住这一个个教育契机,继续开展有趣的小活动,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家长分享:小学一年级入学感触多

小学一年级课外阅读推荐书目

小学一年级女生考99分倒数第3 妈妈直呼压力山大

一年级上半年数学的学习内容有哪些?怎么预习?

暑假里,即将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家长们可以这样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一年级海淀民族小学系鞋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