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什么是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有哪些性质?

2016-03-21 16:07|编辑: 京京|阅读: 23385

摘要

什么是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有哪些性质?普惠性幼儿园的特征是哪些呢?您对普惠性幼儿园了解吗?赶紧来看看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分享的...

什么是普惠性幼儿园?

普惠性幼儿园”是一个新生概念,它至少包括三个类型的幼儿园:一是公办幼儿园;二是集体或单位举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三是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幼儿园。

普惠性幼儿园”应该具有以下特征:一是达到市教委规定办园基本标准;二是面向社会大众招生;三是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

因此普惠性幼儿园一定是公益的、有质量的幼儿园,其收费将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最重要的是收费不高哦!)

动作

【解读分析】建议制定《学前教育法》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将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更多家长关注学前教育学位是否充足与教学质量是否到位。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建议,制定《学前教育法》,以法律形式将完善学前教育机制体制、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固定下来。

沈健建议,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完善县级统筹、县乡 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面。加大政府投入,建立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和生均财政拨款标准,明确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的比例,完善学前教育经费保障长效机制。

此外,沈健认为,还要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具体而言就是根据学龄前儿童数量分布、流动趋势、保育教育需求等因素,制定和实施幼儿园布局规划,满足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园的需求。并且,要充分考虑城镇化发展、老城区改造和人口流动的实际,着力解决城镇及城乡结合部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问题。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据了解,为了应对放开二孩后的入学潮,北京今年将采用挖掘公办园潜力,向社会购买服务等方式扩大配给,至2017年新增学前学位15万个。此前,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2016年北京还将试点小规模办园,建成社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将实施严格控制人口规模,北京积分落户门槛将较高:高端人才仍受欢迎...

幼儿园疱疹性咽峡炎大爆发!比手足口病还厉害!(转给家长)

小学初中适龄人口今后5年迎来新轮高峰,入学门槛将面临调整(附海淀最新幼升小政策) 动向

北京的小两口长点心吧,结婚养娃政策都变啦

北京中介下架高价 不接受报价过高房源委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