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重磅|海淀今年幼升小明确“一房6年一学位”政策,集体户口将不按划片进行!17个学区委员会正陆续成立!告诉你学区委员会到底干嘛使?

2016-03-24 09:20|编辑: 京京|阅读: 3923

摘要

重磅|海淀今年幼升小明确“一房6年一学位”政策,集体户口将不按划片进行!17个学区委员会正陆续成立!告诉你学区委员会到底干嘛使?今年海淀区的“幼升小”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有可能会推行一房六年内只能有一学位规定,集体户口入学不按划片进行,由学区统一安排。

虽然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办法尚未出台,但是部分区已经开始陆续部署今年相关工作。昨日,今年海淀区的“幼升小”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有可能会推行一房六年内只能有一学位规定,集体户口入学不按划片进行,由学区统一安排。

“6年一学位”政策不对二胎设限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该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正在研究论证,可能会实行“6年一学位”等措施。

知情人士透露,从今年9月小学入学起,海淀区将实行一套房产“6年一学位”政策,即一套 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不过,该政策从今年9月入学新生开始执行,不设倒追机制。

海淀幼升小政策可能四月中旬推出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今年海淀区可能会明确集体户口入学不按划片进行,由学区统一安排。而且由于今年海淀对房产入学政策趋严,如果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中,也无法按照户口划片入学,由学区统一安置。

同样,由学区统一安置的还有非京籍学生。今年海淀对非京籍学生入学政策依然趋严,对五证严格要求。据悉,非京籍学生在海淀入学只能保证入学,无法保证就近。

据了解,今年海淀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可能会在四月中旬推出。

海淀17个学区委员会正陆续成立!

马上点击查看>>>【海淀区学区划分表

  • 1
  • 2
前往

幼升小神题刷爆朋友圈:豆腐切三刀最多切几块

2016幼升小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入学条件入学要求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印发《2015年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 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的通知

2016幼升小海淀区无人监护证明模板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集体户学区划分2016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