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6岁女儿只给妈妈打40分!这份试卷,你能考多少分?

2016-04-06 13:35|编辑: 小螺号|阅读: 977

摘要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家长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离开手机。因此忽略了对孩子的关注,您对孩子的关注如何?敢让孩子给你打分吗?现在就和木木一起来看看:6岁女儿只给妈妈打40分!这份试卷,你能考多少分?

  今年上一年级的雯雯给妈妈写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妈妈高女士感触颇深:收到女儿的成绩单后我非常愧疚,我连及格都没达到,我欠女儿的太多.......

  6岁的雯雯在成绩单中写到:玩手机减10分、周末加班减10分、过生日不在减10分、家长会不来减10分、放学不接我减10分、不陪我写作业减10分......

  高女士一共被减掉60分,最后得分是40分。显然,满分100分的话,40分是不及格的。

  妈妈爱手机比爱我多一点

  孩子的心声反映出很多年轻父母的现状,很多家长下班回到家就是刷微博、玩微信,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比陪孩子更多。爸爸妈妈们,放下手机吧,别让手机成为和你孩子之间的“第三者”。

  为什么妈妈总是这么忙

  有的家长工作确实很繁忙,偶尔加班也属正常,但是如果每个周末都加班,是不是有点“找忙”了呢?

  当你的孩子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陪着时,心里是多么失落呀!孩子缺少陪伴和呵护,对以后的成长是有很多影响的。

  父母的陪伴决定孩子的一生

 

 

  ●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容易孤僻迷失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在没有父母的关爱和监督下,遇到事情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容易迷失走向歪路。 ●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没勇气 成长阶段的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和探索欲,如果父母长期不在孩子身边会使孩子缺乏安全感,不敢轻易接触新的事物,从而丧失探索世界的勇气,渐渐地性格也会变得胆小懦弱。 ●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易心理老年化 孩子与老人朝夕相处,一方面缺乏身体锻炼,造成体弱多病;另一方面孩子容易模仿老年人的言行举止,失去天真活泼的本性,造成心理老年化等多种隔代抚养问题。

 

 

  我们都在研究如何去管教孩子,如何去培养孩子,殊不知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

  童年是人的前半生,而“培养”就是父母陪伴着孩子。作为父母,一定不要缺席孩子的童年,要记得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呦!

 

家长须知:做这10件事,让孩子更聪明!

用数据解析10个家庭教育常识

孩子调皮肿么办?试试有趣的“惩罚”吧

你的孩子能成为领导者吗?

家长课堂:这20个技巧让你带娃倍感轻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庭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