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多地出台小学初中招生新政 多校划片成热点,除了北京其他地区什么样?

2016-04-13 16:28|编辑: 小螺号|阅读: 1399

摘要

近日,教育部召开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会上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4项工作,第一件就是要科学做好划片工作。

多地出台小学初中招生新政 多校划片成热点

在教育部近日召开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同志指出,2016年要重点做好4项工作,其中,第一点就是要科学做好划片工作。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 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稳妥开展多校划片。

截至目前,我国20个城市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新政已出台,北到哈尔滨、沈阳南到厦门、深圳等地,“多校划片”“特招”“ ”等成为新政中的热门词汇,这20个城市的招生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多校划片”将在哪些城市逐步开展?你家那里是个啥政策呢?

教育资源不均衡地方要稳妥开展多校划片

近日,教育部召开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会上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4项工作,第一件就是要科学做好划片工作。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 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稳妥开展多校划片。

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针对“多校划片问题”表示,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是目前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举措之一,教育部是建议推广,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推出。单校划片、多校划片都是为了让家长满意。

在最新公布的20个城市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新政中,厦门、福州等部分城市已经明确提出稳妥实施“多校划片”。

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新政,各地今年怎么做?

“要是多校划片了,我的孩子没分到好的学校怎么办?”“我辛辛苦苦买 做的努力是不是白费了?”“多校划片”一出,家长们焦虑的问题又平添了几个。您先别焦虑,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部长通道中就针对“多校划片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教育部是建议推广,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推出。

那各地都是怎么定的呢?咱们这就来看一看刚刚发布的20个城市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新政!您先看看自己所在的城市到底是不是“多校划片”吧!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政策信息,比如特长生的招生,随迁子女的招生,都值得关注!

华北地区

1、北京

向社会公开特长生招生计划并统一组织特长生入学

加强市级统筹力度,进一步提高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

保障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京接受义务教育

2、天津

科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切实保障适龄儿童享有相应的公办学校学位

继续大力推进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推进九年一贯制、集团化办学等措施,积极推进“百姓身边好学校”建设

3、石家庄

多渠道公布“招生地图”

建立重点热点招生片区预警防范机制

试点推行“学区管理制”改革

4、呼和浩特

继续推动实施学区制办学

继续实行“分招”政策,继续将不低于50%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5、太原

坚持学区入学与电脑派位相结合

加强城市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中小学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 1
  • 2
  • 3
  • 4
前往

“多校划片”时代 孩子上名校是否只能靠“摇号”?

多校划片能否遏制疯狂的 ?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

花大钱买房亏了?2018幼升小有房不一定上好学校

2021年幼升小石景山区1911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

2021年幼升小丰台区二手房多校划片政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划片热点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