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初、初升小,政策有大变,身为家长,这些必须要知道!

2016-04-15 22:42|编辑: 小螺号|阅读: 2385

摘要

昨天,北京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与去年相比,幼升小入学政策维持不变 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京籍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各小学的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除此之外,今年政策做了哪些调整,身为家长的你,这些调整必须要知道:

   昨天,北京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发布。与去年相比,幼升小入学政策维持不变

  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京籍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各小学的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除此之外,今年政策做了哪些调整,身为家长的你,这些调整必须要知道:

小升初可先登记报名 

今年,"小升初"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在随机电脑派位保证就近入学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报名登记的入学方式。按照新的政策规定,除了对口直升的"单校划片"学校外,"多校划片"的学校可先征求学生的入学志愿,进行登记报名。 

小升初特长生比例降至5%以内

今年,本市将进一步规范"小升初"特长生入学,市教委明确要求,今年各区的特长生比例都必须控制在5%以内,以保证更多入学名额用于随机派位。

 

"1+3"试验不中考直升高中

从今年起,本市开展"1+3"培养试验,具体来说,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学习。

2019年初中校半数学生入优质高中

对于今年完成"小升初"的学生而言,到2019年中考时将有一项新的政策利好,2019年每所初中校都将确定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比例,不低于50%。按照新政,对于现今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50%的初中校,2019年将采用定向分配的方式,补足优质入学名额。这也意味着,过去一般公办初中升入优质高中比例相对较低的局面,将得到很大改变。

温馨提示:5月9日起入学信息开始采集

与往年相同,今年全市也将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入学服务系统将于5月9日开启,届时家长需要登录系统完成相关的入学信息采集,小学和初中的入学信息工作都将于5月31日前完成。

附录:

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表

4月29日前

完成本市小学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

5月1日起

开通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入学政策宣传门户

5月9日至31日

完成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

5月9日至5月13日

区教委受理回户口所在区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初中入学申请、审核、登记工作

5月14日至5月24日

完成初中特长生招生工作

5月15日前

各区启动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工作

6月10日前

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在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跨区招生工作

6月18日至19日(周六、日)

小学审核入学相关材料

7月1日前

区教委将各初中校新生名单审核下发

7月4日起

各中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9月1日至15日

建立小学和初中新生学籍档案

紧急!北京儿童医院挂号方式有变!赶紧get!

速转!2016年,这50项教育新政将出台!有哪些教育政策?

【真假?】2016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提前浅析?从各项数据为您梳理幼升小

西城区史上最严幼升小政策已成“定局”!这十个问题带你了解西城最严政策!

独家:入学政策年年变、月月新,北京家长晕不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初升小幼升初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