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6年幼升小网上登记正式打响!信息采集系统常见难题?

2016-05-09 17:21|编辑: 京京|阅读: 1762

摘要

2016年幼升小网上登记正式打响!今天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平台对外开放的日子,京京发现不少家长五六点就开始早早的关注这个平台,还有家长私聊京京提问一些信息采集的相关问题,比如系统打不开,页面提示404等等,网站各种问题迎面而来,今天京京为您一起来梳理一下这些情况咋

  2016年幼升小网上登记正式打响!信息采集系统为啥打不开?非京籍采集提示结束啦?
  2016年幼升小网上登记正式打响!今天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平台对外开放的日子,京京发现不少家长五六点就开始早早的关注这个平台,还有家长私聊京京提问一些信息采集的相关问题,比如系统打不开,页面提示404等等,网站各种问题迎面而来,今天京京为您一起来梳理一下这些情况咋回事?
  一.2016年信息采集系统平台

  学生信息采集5月9日今日开始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由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两部分组成,纳入电子学籍管理系统,通过电脑和手机便可以访问。 小学入学服务平台5月1日零时开通,5月31日24时关闭。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县入口,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注册。注册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填写其他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须出示信息采集表。
  与去年不同,今年小学、初中入学学生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9日至31日,所以此前家长只能登录了解各区政策情况和相关服务信息。


  新增优质高中入学计划查询系统
  今年网站有所改版,新增了北京市一般公办初中进入优质高中机会查询系统。点击后,家长可使用孩子的教育ID号码登录,再输入一般初中校的名称,即可了解该校近三年通过名额分配等方式,获得的各优质高中提供的学位数量。
  今年,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技术升级,身份验证更加快速。家长填写的注册身份信息将及时推送至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两小时内反馈验证结果,家长们可以更早地接收确认信息。
  如果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因此,家长一定要填写真实准确的信息。


  入学信息只能在一个区县采集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提供在一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如果户籍与居住地不在同一个区,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在“五证”审核通过的区县进行采集。
  非本市户籍的学生入学,必须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在入学服务系统中选择办理五证审核的区县入口,进入“五证”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填写“五证”审核的详细信息,待区县按照规定流程审核后开具就读证明。
  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家长可以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若其他信息填写错误,在入学报名前都可以自行登录系统进行修改。


  变更入学区县需要慎重
  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受前,家长如需变更入学区县需要慎重。如果变更时,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如在采集时间后想变更区县,则需由原登记区县教委审核撤销,由新入学区县教委进行审核登记,通过原注册的登记号可获取原有的身份信息,但由于换区县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
  据悉,入学服务系统会通过网络平台和短信告知家长入学结果,一经接收,不能更改。


  二.信息采集系统会出现哪些问题?
  1.信息采集系统进入“非京籍”注册不了咋回事?
  2.“非京籍信息采集已经结束,请5月31日在登陆”怎么回事?
  3.网站跳转后提示了404
  4.网站注册验证码接收不到
  5.网站提示维护中....
  6.网上登记平台是不是登陆不上
  7.注册账号后收到多个账号怎么办?

  京京分析:因今日是信息采集系统登陆的第一天,北京市幼升小、小升初都需要通过这个系统来采集,系统本身承受的访问“压力”过大哦,很可能造成网页打不开或者页面跳转不过来,所以建议大家耐心等待,稍后在重试哦!


  三、信息采集只有一天?
  京京从家长那了解到,大家误以为信息采集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着急想今天一定要进行信息采集,京京提醒: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9日至5月31日,按照信息采集的时间看,大家按照本区义务教育入学时间内参加完信息采集即可。


  四、信息采集网站注意事项
  1.浏览器必须设置为允许弹出新窗口,或允许临时弹出新窗口;
  2.建议使用谷歌 Chrome、火狐 Firefox、InternetExplore 9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本文由北京 幼升小网编辑京京 整理,转载请注明 来源及作者!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历时半年幼升小 挑选经历 请听我娓娓道来

【热点】海淀区小学新生共计9万余人 居全市之首

2016幼升小朝阳区教育情况很差么?近年来有没有什么改变?

备战2016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流程详细解读,助您升学无忧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采集系统网址2016幼升小常见问题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