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0年海淀常住人口总量在312.6万以内

2016-05-31 10:57|编辑: 小螺号|阅读: 797

摘要

2016年海淀区将聚焦“减人”、“添秤”、“服务”三大核心任务,全面推进非首都功能的疏解。计划调整出工业企业8家,关停撤调有形市场12个。

  记者于日前从2016年全区人口调控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五年,我区将严控人口规模,到2020年,我区常住人口总量要在2014年367.8万人的基础上下降15%,控制在312.6万人以内,5年间净减少55万人;如果考虑到我区每年户籍人口自然增长和机械增长3万余人,“十三五”时期常住外来人口需要减少75万人,约占全区常住外来人口的一半。

  去年,我区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出台了《关于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意见的若干措施》,专门成立了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调控专项工作组,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人口抽样5%扩样,为今年按统计口径分解街镇人口调控指标提供了支撑;创新开展大数据分析辅助人口动态监测,利用移动、联通手机信号对6个外来人口聚集多、拆违撤市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测评估,有效指导了部门、街镇人口调控工作深入开展。

  2016年,我区将聚焦“减人”、“添秤”、“服务”三大核心任务,全面推进非首都功能的疏解。计划调整出工业企业8家,关停撤调有形市场12个。对于拟入驻重大项目开展用地、用水、用能、用人、效益等综合评估,从源头严控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增量资源聚集。

  在控制人口规模方面,我区将在劳动就业、城市运行、房屋建设管理、水资源管理等相关行业领域,加强人口监测和综合分析,精准指导人口调控。对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开展人口评估。

  我区今年还将有序推动部分教育、医疗、培训机构等服务功能疏解。统筹利用腾退空间,重点用于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改善民生、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增加公共服务设施等。

  内容来源:海淀网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独家探查:海淀房事很危险……

“教育片儿警”落地两年朝阳海淀等5区接受核查

海淀区非京籍拟入学子女父母生育情况证明

2016年海淀中关村第二小学(中关村校区)招生简章

2016年海淀羊坊店第五小学(北京铁路五小)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常住人口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