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6年幼升小即将结束,孩子和家长必经的“门槛”您知道是啥吗?

2016-06-23 08:46|编辑: 京京|阅读: 1553

摘要

孩子上了小学之后,很多幼升小的家长都会感慨时间过得很快,孩子一晃就长这么大了。入学后的孩子要面对很多“槛”,这个时候家长需要和孩子一起跨过去。

孩子上了小学之后,很多幼升小的家长都会感慨时间过得很快,孩子一晃就长这么大了。入学后的孩子要面对很多“槛”,这个时候家长需要和孩子一起跨过去。

1、真正的“竞争”从小学开始

孩子离开幼儿园宽松的环境,来到了相对紧张的小学。虽然也有竞争,但成果的优劣只是由老师的“喜好”来评判。所以,一个六七岁的孩子,在面对如此残酷、如此一翻两瞪眼的竞争结果时,他幼小的心灵绝对是需要父母的引导和保护的。

2、生活范围、活动重心转变

除了日趋沉重的学习压力之外,又要开始面对除了家人以外的“复杂”人际关系,例如班上可能会有喜欢欺负人的同学,可能会有喜欢跟老师打小报告的同学,可能会有爱表现、争强好胜的同学,因此,许多孩子在学校里的行为表现会和在家里截然不同。

如果在这个阶段,爸爸妈妈没能察觉孩子在学校里和同学之间有互动上的困难,让他不得不独自承受人际关系方面的挫折,那么由此而产生的心理或情绪障碍,就有可能跟着他长大,甚至影响到日后孩子对自己的评价和社会化的发展进程。

3、认知模式的转变

也就是说,很多事情已经不需要完全靠自己的观察和经验来获知,而是可以从别人的说明、解释、举例中获取新知。这种认知和思维上的转变,意味着他的世界正在逐渐放大,知识结构也在逐步通过不同的触角而形成。

所以如果能在这个阶段开发孩子的认知能力,帮他建立起良好和富有创造力的思维模式,那么将来他在面对更为严苛的学习挑战时,自然就会容易得多。

4、幼儿园到小学,生活规律变得不自由

还没上小学之前,孩子不管是去上幼儿园还是在家里背古文,都是在游戏的氛围下进行,老师虽然也给孩子布置家庭作业,但父母和老师都不会以太认真的态度去严格执行。

可是上了小学之后,各种活动都变得严肃起来,上课得规规矩矩地坐着,必须专心地听老师讲课,回家得按规定写作业,还得参加实打实的 。

5、心里的转变,叛逆的开始

六岁的孩子会常说“我爸爸、我妈妈说”怎样怎样。十四五岁会说“我同学说的”怎样怎样。之后会变成“我朋友说的”怎样怎样。

孩子小时候崇拜的会是爸爸妈妈。随着上学接触到的人多了。崇拜的人物也逐渐的发生了偏移。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有一种“病症”当妈的都有,而且无药可救??100%中枪!

别舍不得,这个才是让孩子成长最好的人生礼物!很多父母还不知道

妈妈,你从来没对我这么好过…震撼无数父母的好文!

女儿:“为什么爸爸要离开我们?”妈妈的回答让人心碎……

妈妈不在家,留给老公6页“带娃指南”彻底火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长孩子育儿2016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