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正式成立!

2016-06-24 09:04|编辑: 京京|阅读: 443

摘要

6月17日,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石景山附属幼儿园正式召开。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章程》,正式宣布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北京市京源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石景山附属幼儿园和北方工业大学附属

6月17日,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石景山附属幼儿园正式召开。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章程》,正式宣布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北京市京源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石景山附属幼儿园和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区教委副主任聂晶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担任专家给与专业点评,区委教工委书记叶向红出席并做讲话。全区教育系统共10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在听取三所学校和幼儿园的汇报后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文化建设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需要学校长期坚守与创新。同时,他提出了四点学校文化建设的主张,一是学校文化建设要树立学校的教育价值追求,这种价值追求应该成为引领学校绿色发展、凝聚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精神追求;二是学校文化建设必须围绕学生成长和学习。这是学校文化建设的最显著的特征,学生的成长和学习要贯穿学校的章程、标示以及校园文化设施;三是学校文化建设必须是师生不断创新发展和生成的文化,是在不断的教育实践探索中沉淀下来的教育内涵的结晶;四是学校文化建设必须是学校理性思考的结果,学校组织实施文化建设必须将办学理念、课程文化、师生关系等进行理性思考和总结提炼,成为学校发展的引领。

区委教工委书记、石景山区绿色教育发展实验区总负责人叶向红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自2010年区教委借助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专家资源启动实施“石景山区绿色教育发展实验区”项目起,学校文化建设和品牌创建项目就是七大项目之一。通过连续六年的实施,先后共计10所学校参与到该项目中。在此过程中,北京市京源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等已经逐步步入北京市优质中小学行列,而北京市古城第二小学分校、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石景山附属幼儿园等学校和幼儿园正在绿色教育理念引领下形成各自特有的学校文化,通过文化立校树立学校品牌的进程中。这些学校的创新发展更加坚定了区委教工委和区教委持续推进绿色教育文化立校的信心。同时,她强调,学校文化建设需要学下领导者宏观思考学校的办学发展方向,整体布局、科学规划,立足各学校和幼儿园的历史发展背景、学校发展愿景以及师生价值追求,稳步探索学校文化建设的路径。此外,作为学校文化建设引领者的校长,是学校文化建设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各位校长要加强自身学术修养,密切围绕以学生成长和发展这个核心,在“尊重生命、尊重规律、尊重差异”理念引领下,理性思考学校的办学思想和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品质和美誉。

石景山区绿色教育文化立校联盟以绿色教育倡导的“尊重生命、尊重规律、尊重差异”为核心指导理念,以北京市京源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石景山附属幼儿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京西分校、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和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共十所学校和幼儿园组成,以持续推进学校外文化建设,形成学校特色文化和品牌为目的的非正式的研究性学校学术研究团体。该联盟本着“共同研究、共同成为”的原则,通过每学期召开文化立校研讨活动,实现文化 、共同创新的目标。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招生通知】石景山区实验幼儿园2016年入园招生简章出来啦!

重磅 石景山区2016升学政策: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录取!

石景山区民办学校2015年年检合格学校名单

2016年石景山区京籍幼升小小学入学流程图

石景山区户籍无房职工可申请参加三处公租房项目配租试点,这些您都知道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石景山区教育文化立校绿色联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