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督导】2016年海淀区上半年学前教育督导工作会召开...

2016-06-30 10:17|编辑: 京京|阅读: 714

摘要

,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16上半年学前教育督导工作会。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建忠、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屠永永等领导以及区教委各相关科室人员、全体学前教育督学、部分幼儿园干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2016年6月28、29日,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16上半年学前教育督导工作会。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建忠、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屠永永等领导以及区教委各相关科室人员、全体学前教育督学、部分幼儿园干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科对本学期学前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布置了下学期工作计划。史怀远从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用实际数据分析了当前幼儿园遇到的“入园难”等相关问题,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王建忠发表重要讲话,认为要从终身发展的角度来确定幼儿培养的目标,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确定教育方法,防止“小学化”倾向,并从教育督导发展全局出发,指出学前教育督导发展的定位以及学前教育督导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对未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2016年4月至5月,海淀区学前教育督学对19所教委办园和大学办园进行了综合督导,对幼儿园在管理、保教和保健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个性化的评价和指导。此次会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邀请北京市教科院早教所所长苏婧做了关于教育评价的专题讲座,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评价工作的理念和方法。随后,学前督学们分成4组,对各园的评价结果重新进行了梳理和调整,使督导评价结果更加客观、准确。

 

 

 

29日,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园长杨瑞清、原北师大幼儿园副园长国秀华、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科长袁全莲三位督学,分别代表管理组、保教组、保健组进行了总结汇报,分析总结了各园存在的共同优势及问题,并对幼儿园、教育行政部门及督导部门提出建议。下半年,督导室将继续督导15所教委办园和大学办园,并结合调研工作,形成区域学前教育督导发展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

北京幼升小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ysxiao.cn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幼升小网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热门问答(附入学咨询电话)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购买 有哪些注意事项?平方和楼房最大的区别是什么?2016年幼升小的家长一定要看!

2016年北京海淀学区改革大事记,一张图看懂海淀改革动向...(图示)

注意啦!2016幼升小参考: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 这些事项您必须知道!附2016年办证常见问题解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学前教育2016年幼升小上半年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