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暑期即来到,看海淀教委如何安排2016年暑假工作?

2016-07-08 09:17|编辑: 京京|阅读: 542

摘要

暑期即来到,看海淀教委如何安排2016年暑假工作?暑假前要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防止假期发生安全事故。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暑期安全意识。中小学校要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提示家长负起假期对学生的监护责任,防止发生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工作通知

各区委教工委,各区教委、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各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现将做好2016年暑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暑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部署和任务分解,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暑假前要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防止假期发生安全事故。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暑期安全意识。中小学校要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提示家长负起假期对学生的监护责任,防止发生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

假期要加强值班和巡逻等安保措施,防止发生校园治安事件,确保在校师生和施工人员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妥善应对各类汛情。假期组织活动的单位要制定安全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开学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水、电、气、热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二、科学合理安排好大中小学生暑假生活

落实市教委规范教学行为的工作要求,精减暑假作业,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各区教委要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规补课等违规违纪行为;各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加强督导检查。

学校体育运动场所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区校外教育机构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部署,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市教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网上夏令营活动;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三、做好初三、高三学生 后续工作

加强中考、高考录取过程中相关政策的解读及志愿填报服务等后续工作,让考生与家长理解政策,帮助考生顺利完成 后续各项工作。

四、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教育系统特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好暑期党员干部自学和集中学习。各区教委、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加强对所属学校暑假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

五、加强值班和应急信息报送工作

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假期值班检查,确保联络畅通。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立即报告,严防信息迟报、漏报、瞒报事件发生。

市委教工委值班电话:63088418(日、夜)

传真:65132585

市教委值班电话:66075419(日)、66074354(夜)

传真:66074167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16年6月30日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开学啦!暑期最后的时光 10件事让孩子们期待开学

2016年北京海淀学区改革大事记,一张图看懂海淀改革动向...(图示)

速看!2016年假期安排一览,中小学生暑假安排(附上班族爸妈放假安排)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暑假2016年暑期工作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