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居住证变“重头戏”!教育部:随迁子女入学以其为主

2016-07-12 16:49|编辑: 小螺号|阅读: 731

摘要

今日,教育部副部长表示,目前,随迁子女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阶段性现象。对随迁子女要坚持积极进取、稳步推进的原则,要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今日表示,要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证明的要求;公办、民办学校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刘利民介绍《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回应“改革随迁子女就学机制”的相关问题时,刘利民作出上述表示。

  刘利民首先介绍,随迁子女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阶段性现象,特别是随着城镇化深入发展,这个群体还会长期存在。所以对随迁子女要坚持积极进取、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的原则,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刘利民说,将来对于随迁子女是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来解决入学问题,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的流程、证明的要求,提供便民服务,依法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公办和民办学校,要求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此外,要充分保障随迁子女接受教育的权利,只要符合当地要求的,就可以保障上学。同时,各地按照国家要求积极推进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今年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精品课)的人数大幅增加。很多随迁子女可以在流入地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来源:中新网)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2019年北京幼升小持工作居住证入学流程

2019年幼升小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注意事项

海淀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年检解冻申请

海淀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随往人员变更申请

海淀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要求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工作居住证随迁子女简化入学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