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中小学不得超45人 2018基本消除超大班额

2016-07-13 10:01|编辑: 小螺号|阅读: 21295

摘要

国新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介绍《意见》相关情况称,中小学标准班额为小学45人,初中50人。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到2018年,我国中小学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额。预计到2020年,大班额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

国新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介绍《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时称,中小学标准班额为小学45人,初中50人。现在有一些地方由于资源不足,所以班额大。“56人以上的班叫做大班额,66人以上叫超大班额。”教育部正在大力推动减少大班额,去年全国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比2009年减少了40%。

全国大班额的分布从区域上看,主要集中在中西部,个别省份大班额比例超过20%,比较严重。从城乡看主要集中在城镇,全国3/4的大班额集中在中西部的县镇。从学段上看主要集中在初中。

《意见》要求,促进生源的合理均衡,避免大量学生集中在少数热点学校,造成大班额问题。

教育部要求各省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建立消除大班额的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加快消除现有大班额,避免产生新的大班额问题。到2018年,我国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额。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将告别终身制 实行5年一注册

北京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通知

政府向民办教育购买服务项目 民办教师走上公办讲台

独家披露:北京市下一步教改又要惊天动地了……

西城中小学校最新调整方案出炉,新增两大教育集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小学北京幼升小网班额缩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