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回顾2016年海淀区改革大动作!学区扩大17个、合并调整校全在这里!

2016-07-15 10:16|编辑: 京京|阅读: 4317

摘要

2016年海淀区新消息不断,就在前几天海淀又传来了合并学校的新消息,十一学校承办同属万寿路学区的太平路中学,并将其更名为北京十一实验中学,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出任该校校长、法人。今天北京幼升小网编辑京京带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海淀哪些改革大动作!

2016年海淀区新消息不断,就在前几天海淀又传来了合并学校的新消息,十一学校承办同属万寿路学区的太平路中学,并将其更名为北京十一实验中学,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出任该校校长、法人。今天北京幼升小网编辑京京带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海淀哪些改革大动作!

海淀区的学区制改革,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教委“鼓励各区县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学区制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

海淀区以现有的12个小学学区为基础,依据与街镇行政区划界限重合等原则,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学区制改革旨在创新治理体制、机制,完善教育内部治理结构,搭建统筹整合地区内各级各类教育资源的平台,加强学区范围内各类教育资源的整合利用,促进学区内设施、课程和师资等各类资源的 共享。

关于海淀区17个学区:

依据与街镇行政区划界限重合、学区间规模大致相当、按照最新的布局调整情况划分、年级部制校区与本校所在学区一致、校数依据独立法人资格计算等5个原则,海淀区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这17个学区分别是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紫竹院学区、八里庄学区、四季青学区、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海淀学区、中关村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具体中小学分布见下表。

下面北京幼升小网小编带大家一起盘点下,这些年海淀区的那些合并校、新建校等!

合并或者承办、更名

1、将红山小学并入中关村三小,成为中关村三小红山校区;

2、将北洼路小学并入海淀区实验小学,成为海淀区实验小学北洼路校区;

3、将陶行知中学并入交大附中,成为交大附中东校区;

4、由交大附中承办105中学,更名为交大附中第二分校;

5、将向东小学和艺师附小并入农科院附小;

6、由八一学校承办六十七中学,更名为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

7、由北大附中承办北医附中;

8、万寿寺中学、万寿寺小学分别更名为北外附中、北外附小,将魏公村小学并入北外附小。

9、由北大附小承办肖家河小学;

10、由人大附小承办亮甲店小学;

11、将永定路中学并入育英学校,更名为育英学校航天校区;

12、温泉中心小学更名为海淀区和平小学,并将东埠头小学并入和平小学;

13、将白家疃小学并入翠微小学;

15、将苏家坨三四村小学并入苏家坨中心小学;

16、将周家巷小学并入北安河中心小学;

17、将红星小学并入台头小学;

18、将宏丰小学并入永丰中心小学;

19、将东马坊小学并入上庄中心小学;

20、将冷泉小学、唐家岭小学并入红英小学;

21、合并白水洼小学和前章村小学为“海淀区翠湖小学”;

22、合并大牛坊小学和西玉河小学为“海淀区科技园小学”。

23、十一学校承办太平路中学,更名为北京十一实验中学

新建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一所是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另外一所是把丰联小学并入而成为九年一贯学校的清华附中永丰学校。

新增8对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学校

1、民族小学和交大附中;

2、双榆树一小和中关村中学;

3、培英小学和育英中学;

4、八里庄小学和首师大附中;

5、和平小学和一○一中学温泉校区;

6、北医附小和北医附中;

7、万泉小学和理工附中

8、九一小学和北医附中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热门问答(附入学咨询电话)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2016年北京海淀学区改革大事记,一张图看懂海淀改革动向...(图示)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印发《2015年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 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的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17个学区2017年幼升小合并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