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小学长阳分校今年扩招?教室饱和,新校将投入使用“遭质疑”?

2016-07-21 15:33|编辑: 小螺号|阅读: 3253

摘要

近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称,本月上旬收到了北京小学长阳分校的入学通知书,可孩子能否顺利入学依旧是件“说不准”的事。“学校告知没有多余的教室了,得去新校区上课,可我们压根就没听过新校区,一头雾水。

据学生家长徐女士介绍,本月初,北小长阳分校曾召开了家长见面会,会上校方表明目前北小长阳校区教室已经饱和,新校区将投入使用。但家长们在政府招标网中查询到,北小新校区13日启动装修招标,目前还未进行装修,这则消息让徐女士等新生家长坐不住了。“按照这样的节奏,7月招标、8月装修、9月开学,那岂不是让孩子们在刚刚装修好的‘毒教室’里学习、生活?太可怕了。”

记者了解到,北京小学长阳分校位于怡和北路6号,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建制为24个班。学校开学至今仅三年已有24个班级,990名学生,班额及学位已满,而今年北小入校新生共529人,显然已经大大超出了怡和校区的承载力。

“作为家长,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前段时间刚刚曝出毒跑道的新闻,我们怎么能安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新装修的教室去?”多名家长告诉记者,也曾向校方打听新校区的详细情况,但并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

日前,记者从房山区教委了解到,北京小学祥云校区即北小新校区已于2013年建成,且在当时就已经达到了正常使用的标准,今年暑期只是做一些简单的修补,并不会进行大规模装修。据介绍,为了保证安全,新校区在施工前将明确环保标准,并邀请家委会成员组成“校园修缮质量监督委员会”,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督。此外,整个修补工程完工后,还将会聘请有资质的专业部门进行环保达标质量检测,并面向全体家长公示,确保环境安全合格后才会投入使用。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家长分享:小学一年级入学感触多

通州区非京籍2015年入学审核办法最新出炉!(附马驹桥镇)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热门问答(附入学咨询电话)

北京市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非京籍”学生占近半 小学、初中都将持续迎来入学的高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北京小学长阳分校新校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