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区幼升小看顺位?2016年东城区小学录取的顺位表在这里!非京籍的咋办?

2016-07-22 13:42|编辑: 京京|阅读: 2643

摘要

2016年东城区小学录取的顺位表出来啦!非京籍的咋办?小升初从之前的两批次派位变成三批次派位,官方也开始公布幼升小的入学顺位。从公布入学顺位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去东城上小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这以后名校什么的,竞争的也更厉害了。

2016年,东城不管是小升初,还是幼升小,都是大动作变化。小升初从之前的两批次派位变成三批次派位,官方也开始公布幼升小的入学顺位。从公布入学顺位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去东城上小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这以后名校什么的,竞争的也更厉害了。

(以下为原文件引用)

服务片入学: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且户主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 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校服务片内,但户籍在本区其他服务片或北京市其他区县。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为集体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 按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性质为军产)同属学校服务片内。适龄儿童父母应出具部队师旅级以上政治部门开具的现役军人证明及实际居住房屋证明(或提供房产证)。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曾祖父母或外曾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学校需入户调查其适龄儿童确实长期居住在此)

协调派位入学: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户主和房屋产权属非直系亲属或租房在学校服务片内。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为集体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实际居住地为租住(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 按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其父或母工作单位和实际居住地为租房(凭房屋租赁合同等)同属学校服务片内。

  • 适龄儿童本人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不在学校服务片内居住的。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为集体户口在学校服务片,不在学校服务片内居住的。

  • 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性质为军产)同属学校服务片内。无法提供部队师旅级以上政治部门开具的现役军人证明及实际居住房屋证明(或房产证)。

  • 通过“五证”联审的符合条件的非京籍适龄儿童。

  • 适龄儿童父或母工作单位属于学校服务片内,且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无人监护,经父或母单位提出申请的适龄儿童。

 

目前东城区给出的7大顺位表里,没有对非京籍进行具体说明。只在协调派位入学里有提到可以满足“五证”的非京籍。

根据编辑了解到的信息,今年东城很多普通小学在教改、直升优质初中之后,迎来生源迅速上涨的一年,例如文汇小学之前生源一般,自从可以直升文汇中学之后,2016年只录取到第一顺位生源就已经爆满。所有第二顺位的京籍生源都被调剂。该小学招生简章上2个班80个学生,据说现在4个班160个学生。

从普小文汇小学的例子就可以看出,目前东城整体的小学录取门槛在提高,京籍生源不乏被调剂派位的,非京籍的在今后就更“危险”一些。

所以在这里建议非京籍家长们,如果决定在东城买房落户想让孩子上学,那就今早下手,

落户年限越长越好。因为生源好的学校会依据学生家长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排序接收。(购房年限:实际房屋产权满5年优于 4年,4年优于3年……,落户时间:实际落户时间满5年优于4年,4年优于3年……)。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陶然亭小学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16幼升小东城区教育地图

幼升小也要拼了?石景山今年幼升小入学新政: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录取!

2016幼升小参考:工作居住证+ =等同于京籍+ 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东城区入学顺位顺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