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石景山区京籍小升初将实现按志愿100%就近对口直升

2016-07-22 15:49|编辑: 杜杜|阅读: 546

摘要

义务教育阶段通过单校划片与学区内计算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区域内京籍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小学;全区所有小学京籍毕业生均可依据其自主填报志愿实现100%就近对口直升。

13日,以“优化教育供给、实现优质均衡”为主题的石景山区首届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举办,石景山区教委主任郝显军表示,未来将深化招生入学制度改革,关注机会公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优质学位的供给。

他在介绍下一步工作时说到,义务教育阶段通过单校划片与学区内计算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区域内京籍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小学;全区所有小学京籍毕业生均可依据其自主填报志愿实现100%就近对口直升;四大学区各有2所以上优质初中校,保证所有小学均有机会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在本学区内升入优质初中;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比例逐年提高,初中孩子有更多机会进入优质高中。

据悉,未来五年,石景山区将按“做强西部、优化北部、提高中部、完善东南部”的布局,将所有中小学纳入集团化和学区化管理,并通过九年一贯制、名校办分校等办学形式和管理机制创新,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资源的综合效能,实现存量提升、增量高端。

石景山区首届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同设“教师论坛”和“校长论坛”。会上,来自北京市九中、石景山区实验中学、北京石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石景山区外语实验小学分校的教师们就英语、语文学科素养、多学科培养观察能力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做了分享。来自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石景山金顶街二小、京源学校、教科院石景山实验学校、石景山区实验幼儿园、北师大石景山附属幼儿园等学校的校长就如何运用教育供给侧思维推进育人模式改革做了分享和交流。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各区幼升小政策大盘点,哪个区重房产?哪个区重户口?

2016幼升小入学流程图

2016年信息采集“京籍”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使用手册 看这里!!!

2020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对口直升学校名单,附直升比例

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九年一贯制及对口直升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升初京籍对口直升石景山区就近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