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幼升小必看!2016小学入学最强攻略汇总(附部分小学划片范围)

2016-07-25 12:52|编辑: 杜杜|阅读: 4487

摘要

2017年有幼升小入学需求的适龄儿童家长注意啦!虽然距离孩子幼升小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及时有效的了解2016年幼升小义务教育入学阶段的那些问题,家长们要多多关注,提前做准备啦!

2017年有幼升小入学需求的适龄儿童家长注意啦!虽然距离孩子幼升小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及时有效的了解2016年幼升小义务教育入学阶段的那些问题,家长们要多多关注,提前做准备啦!

一、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相比2015年有哪些变化?

《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与2015年相比总体稳定,正文包括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入学条件及工作要求三部分,附件是北京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表。主要变化有:

1、降低特长生入学比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6〕1号),要求"2016年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各区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

2、要求各区加强统筹规划,做好入学工作宣传,提前让学生家长了解小升初及升入优质高中机会,明确升学预期,推进义务教育就近入学顺利实施。

3、合理调整入学时间安排,让家长及社会公众充分知晓入学政策,方便学生家长办理有关手续。

为推动教育公平,市教委出台了两个配套文件--《关于做好2016年小升初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城六区一般初中校实施1+3培养试验的通知》,进一步促进小升初就近入学。

二、幼升小基本规则

1、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2、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均须免试就近入学;

3、民办及私立小学入学:实行自主招生

三、幼升小入学流程

1、京籍:

2、非京籍:

四、2016幼升小北京各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汇总

各区名 内容
东城区

2016年幼升小东城区义务教育阶段 入学工作意见

西城区 2016幼升小西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入学条件入学要求
海淀区 2016幼升小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朝阳区 2016幼升小朝阳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丰台区 2016幼升小丰台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入学条件
石景山区 2016幼升小石景山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门头沟 2016幼升小门头沟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通州区 2016幼升小通州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大兴区 2016幼升小大兴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顺义区 顺义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
延庆区 延庆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
房山区 2016幼升小房山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昌平区 2016幼升小昌平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密云县 2016幼升小密云县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平谷 平谷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燕山 2016年燕山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 1
  • 2
前往

最全北京城六区学区划分,看咱家学区内,都有哪些小学、哪些中学?(收藏留用)

注意啦!2016幼升小参考: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入学 这些事项您必须知道!附2016年办证常见问题解答

权威 教育部节后首发2016年招生入学通知!明确就近入学定义,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2016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五证)审核细则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印发《2015年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 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的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划片非京籍2017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