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朝阳区试点

2016-07-29 14:06|编辑: 杜杜|阅读: 704

摘要

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就是从妈妈们的两大痛点出发,首先每一个参与进入“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的妈妈,入群后都需要每天坚持走步晒图,简爱会鼓励每个妈妈每天坚持行走一万步。

日前,由简爱会发起的“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正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幼儿园开启试点。

记者在团结湖幼儿园门口就看到了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的专员正在与妈妈们交流。其中一位已经加入的妈妈吴女士就表示:“孩子上幼儿园以后,自己空闲时间多了,想锻炼身体,也想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但是自己又坚持不下来。现在加入这个群,每天妈妈们一起相互督促鼓励走步,还能一起参与育儿课程的编写,听到接地气的育儿课程,确实非常好。“

据悉,北京幼儿园妈妈行走育儿计划是简爱会于2016年6月发起的一个以北京市幼儿园为基础,3-6岁孩子妈妈为中心的,关注妈妈自身成长、注重育儿行动的项目。以北京市各区的幼儿园为单位,建立妈妈走步育儿微信群,强调行动和坚持、以社群模式和机制督促并鼓励妈妈们每日坚持行走,互相交流,贡献自己的育儿经验、教训和疑惑,一起编写育儿课件、一起筹办育儿课程,让更多妈妈积极参与进来、切实行动起来。

简爱会负责人表示该计划的搭建源于对幼儿园孩子妈妈们的痛点,在之前简爱会社群搭建中,很多孩子在上幼儿园的妈妈就纷纷表示虽然看了很多育儿书、听了不少专家课,却面临着两大问题和困惑,一是自己行动不起来,二是接触了过多的派别理念反而越听越糊涂。

著名的教育专家尹建莉在这点问题上就曾坦言:“自己创作"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个概念,就是为了点醒家长在教育中的主角意识。”育儿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实践,看书也好,找专家也好,仅是参考,不可迷信,孩子的爸妈才是孩子健康发育与生活最权威的专家。

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就是从妈妈们的两大痛点出发,首先每一个参与进入“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的妈妈,入群后都需要每天坚持走步晒图,简爱会鼓励每个妈妈每天坚持行走一万步。从最简单的运动、点滴行动开始,让自己行动起来。其次,简爱会于2016年5月筹办,协同幼儿园、服务于幼儿园妈妈们,也是北京幼儿园妈妈走步育儿计划中最为特色的内容。参与妈妈学堂课程研发与编写的不仅仅只是育儿专家和专业老师,“主力编委”是简爱会会员妈妈们和每所幼儿园的普通妈妈们。她们提供育儿案例与经验,汇同专业育儿师共同联合编写。因此,妈妈学堂课程的最大优势就是:接地气、重实践,来自妈妈受益妈妈,让每位妈妈们听后都可以立即行动起来,避免了不同专家不同理念,让妈妈们越听越无所适从的情况。受到了妈妈们的普遍欢迎。

记者通过计划负责人进入群内体验了三天,看到妈妈们积极走步晒步、讨论分享育儿经验的情况,确实为妈妈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正能量,期待北京幼儿园走步育儿计划在未来发展中能让更多的妈妈受益。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各区全部幼儿园大汇总 一个也不能少!

今年幼儿园 都有哪些奇葩问题?看看名苑幼儿园2015年 内容分享及招生简章吧

孩子入园爸妈焦虑:他们能适应吗?

为什么有些新入园的孩子回家后总说“饿”

大揭秘!为啥宝贝在幼儿园和在家时的表现判若两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儿园育儿计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