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万科城市花园突然关闭幼儿园 近200名失学幼儿家长集体维权

2016-08-03 09:06|编辑: 杜杜|阅读: 1606

摘要

此次闭园装修是因为该幼儿园更换了管理方。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幼儿园此前数次被曝光出问题,而此次更换管理方再次激起了家长们的担忧。

近日,本报接到顺义万科城市花园小区业主夏先生的投诉,称接到万科物业突然通知小区内幼儿园将闭园装修,园内200名幼儿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将无学可上。家长们向信报记者表示,此次闭园装修是因为该幼儿园更换了管理方。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幼儿园此前数次被曝光出问题,而此次更换管理方再次激起了家长们的担忧。

调查:

业主突然被告知要闭园

“7月8日晚上8点多,我们突然接到万科方面发来的通知,称幼儿园将于2016年7月11日至9月1日放假,期间孩子将由家长自行看护。”随后,记者看到由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发出的《关于召开城市花园幼儿园家长沟通会及幼儿园交接期放假的通知》,据这份通知显示,原管理方中育海嘉公司将于2016年7月10日撤场,红黄蓝幼儿园开始进行进驻交接,“由于城市花园幼儿园内部陈旧,需尽快启动主配楼、厨房装修工作,对室外场地、逃生塔等设施进行翻新。”并称“考虑到装修期间的噪音、粉尘等影响,同时暑期为手足口病高发期,为了确保幼儿安全,幼儿园自2016年7月11日~9月1日放假,由家长自行看护。”

据业主夏先生介绍,万科在事前并没有告知家长幼儿园更换管理方的情况而且万科方面还曾承诺邀请家长参与公开投标,然而实际上却仅在闭园前三天突然通知家长要闭园,让人难以接受,“万科城市花园幼儿园是私立幼儿园,除了春节假期,并没有公立幼儿园的寒暑假,现在孩子们本应该在幼儿园上学,但是却面临闭园,家长们平时都上班,一时之间很难找到安置孩子的地方。”

家长对新管理方表示担忧

据业主夏先生介绍,7月9日万科方面召集孩子家长、幼儿园原管理方中育海嘉公司以及接手的新管理方红黄蓝幼儿园就闭园一事正式沟通,原管理方中育海嘉公司则表示退出,不再担任管理方,而新管理方红黄蓝方面一见面则向家长们表示新园开园后学费将涨价。

据另一位业主王先生介绍,“此前,万科业主收费普遍比非业主便宜几百元,我们是去年9月入园,学费是每月3280元,同期有的非业主交了3480元,而今年年初入学的非业主有的则交了3780元,然而新管理方一来就跟我们说学费要涨价。”信报记者通过业主夏先生提供的收费标准单上看到,万科业主的收费标准改为统一的每月3480元,而非万科业主则改为每月5000元,此外,一次性用品收费也由原来的1000元涨到了1500元。

而信报记者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之所以这次更换幼儿园管理方会引起家长们的愤慨是因为该幼儿园在原管理方中育海嘉公司管理时期屡被曝出问题,甚至被家长称为“黑心幼儿园”,而此次万科更换管理方并没有事前与家长沟通,引发家长担忧。

据业主王先生介绍,在过去半年中,家长和老师揭露了中育海嘉公司在管理期间出现的众多危害孩子健康的问题,如厨房卫生不达标、采买使用劣质不锈钢餐盘、使用不环保装修材料等等。

业主们告诉记者,新的管理方一来不说服务是否有所改变,上来就提涨钱让大家难以接受。面对突然空降的新管理一方,业主们表示“如何让我们相信新的管理方不会是下一个中育海嘉”。

万科回应:

万科仅是房东

针对家长们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万科品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万科物业为万科幼儿园的产权方,幼儿园此前由中育海嘉运营,其间运营方的确与家长们发生了一些不快,但双方在协商过程中没有达成一致,最终中育海嘉退出。现在运营方更换为红黄蓝,红黄蓝是一家不错的教育机构,也比较有名气,而且在更换过程中,顺义区教委也参与其中并作为监督一方,万科在这件事情中仅仅是房东角色。”

律师:

万科负有一定监督义务

北京市君祥律师事务所律师拜北斗表示,中育海嘉公司的行为是否构成违约行为需要结合其与家长方面签订的合同而定,但其行为至少是不合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规定:合同当事人应该合理审慎地履行合同义务。

中育海嘉公司与红黄蓝进行交接,并没有提前给出幼儿园学生家长一定的准备时间,使得许多幼儿园的孩子无学可上,且此时间对于此类幼儿园从严格意义上并不属于法定的节假期间,若其合同中对此类情况没有具体的规定,则其构成了对合同的违约,其也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在拜北斗看来,万科虽然作为房东,但小区内幼儿园本身具有特殊性,万科方面应当对此类情况负有一定的监督义务,在更换时候应该征求小区业主的同意,并对小区业主进行提前通知,收费项目也应当进行监督。

来源:信报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各区全部幼儿园大汇总 一个也不能少!

今年幼儿园 都有哪些奇葩问题?看看名苑幼儿园2015年 内容分享及招生简章吧

孩子入园爸妈焦虑:他们能适应吗?

为什么有些新入园的孩子回家后总说“饿”

大揭秘!为啥宝贝在幼儿园和在家时的表现判若两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儿园万科城市花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