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北京幼升小,你不知道的事系列之共有房产上学的问题

2016-08-12 12:52|编辑: 小螺号|阅读: 10447

摘要

现在孩子上学除了要求这证那证之外,还出现了共有房产上学的问题,这就比较尴尬了,如果兄妹俩共同拥有一套房子,还分别有一个孩子,按照北京有个别区规定,6年内,一套房子只能有一个孩子上学,而另一个孩子想上学的话,只能等到孩子毕业升学之后该房子才能再匹配一孩子上学

北京幼升小问题好多呀!!!

这道题好难呀!比上学时的数理化还难!


听说北京幼升小网专治这种“疑难杂症”,为此,小螺号只想说,嗯!是这样的!

那么问题来了,因为是共有房产,孩子能不能上学?

孩子上学就上学,怎么就牵扯到房产拥有者的问题呢?如果您也有这样的疑问,看来您对在京上学的政策规定不了解呢。在京上学,不管是京籍还是非京籍,在提交材料的时候,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如果您是与他人共有一套房子,就出现前文提到的问题了。

首先,我们暂且不考虑共有房产对孩子上学的影响,先看看北京对于 的规定。目前,北京对 有限制的个别区规定是:一套房子只准一个孩子入学,在此孩子毕业升学后,该名额可继续使用。 意思就是,不管怎么样,只要有孩子用这个房子的名额上学了,别的孩子(不管是谁)就不能去了,只能等上学的毕业升学后,名额才可以一直使用!这意味着什么呢?如果您所在区有房产名额限制规定,同时房产共有人一方有孩子用了这个房子的名额,那同龄的孩子就不能再用这个房子的房产证去报名,这就得要房产共有人协商好了,不然容易引起纠纷。


 

另外,有家长反应,自己咨询律师时说明房子为和他人共有,孩子可不可以去学校上学,律师也给了肯定的答复,但是去学校报名的时候却被拒之门外,这又是为何?

其实这还是因为对房子产权份额大小问题,说白了就是你是否拥有房子的主导权,如果你对产权仅有1%的份额,那学校就很可能把你拒之门外,如果你拥有超过50%的房产份额且该房子在6年内没有孩子上学,那学校就不会因这条规定不接收孩子。有些地方也规定,用共有房产让孩子上学时,家长必须拥有51%的产权份额。为什么是51%呢?其实就是确定您有房子的主导权。

总之,只要您是房子共有者之一并对房子拥有主导权,且6年内该房子没有孩子入学,那么您孩子报名接受义务教育就没有多大问题。

注明:每个地区对此情况有不同的规定,详细情况还请咨询当地教委或学校。

那么如果我想购买 ?如何确认房产学位名额被占用?

一般 的名额被占用的两种情况:房主房屋出租,名额被租房子家占用;自己孩子和挂靠户口的占用。

第一种方式:

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子租房子的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的,这边要备案的。可先去找居委会街道办的书记,书记很好说话。然后他会推荐你去找具体办事的人员,具体办事的一看是领导推荐的,自然知无不言。

第二种方式:

直接去片区派出所,找户籍警察查询。要亲自去,不要打电话咨询。要谦卑和低调,告知自己的的目的,让户籍警帮你查询此房本上的户口有几个,都是谁。多大年纪一般很好推断出是否有适龄儿童上没有上这个片区学校。如果确实有适龄儿童的话,去学校问询,这个孩子的年龄,判断几年级,老师、同学、家长、只要你肯用心,是可以问的到的。

买房子对大多数 父母而言,也是一件大事。购房前期可能会麻烦些,做的要细心些,这样会没有坏处。家长多费心不要只听信中介的保证,确定上学名额没有被占用,才能购买。

小螺号浅议(严肃脸):当人没有能力完全拥有一个事物的时候,往往会寻求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同一方面的需求,两人或多人共同购买共同拥有,比如团购就是这个理。但是比如大物件,重要物件,甚至是关乎以后生活切身利益的东西来说,共有似乎不是特别明智的选择,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破裂,而且是破镜难圆的程度,比如房产。所以,选择共有房产时请慎重。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整理发布,如有转载必须注明详细来源及作者,否则必追究责任!

☀☀☀☀☀☀☀☀☀☀☀☀☀☀☀☀☀☀☀☀☀☀☀☀☀☀☀☀☀☀☀☀☀☀☀☀☀☀☀☀

www.ysxiao.cn

幼升小网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bbs.xschu.com

扫一扫|二维码北京幼升小

北京控房频出新政!小面积、假离婚全都不好使!

北京幼升小如何网上报名?注意事项有哪些?

北京民办小学都有哪些?民办校有学籍吗?

朝阳陈经纶实验中学分校小学部开始发录取通知

京籍可以去其他区幼升小吗?跨区入学如何实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北京幼升小共有房产上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