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逗我呢!9平米的 竟要加220万!

2016-08-12 16:52|编辑: 小螺号|阅读: 705

摘要

是的,您没看错!就是9平米的房子成交价是220万!嗯,这很中国!不是小螺号实力吐槽,这种情况也就只能出现在天朝。

就近免试入学的学区划片推高房价。位于北京西城区狭长的胡同里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周边 不少都是老旧的平房,中介说,最便宜的一套是9平米,一问要价,竟然高达220万元。这虽然能够堵住“递条子”“送票子”的 热,却又衍生出了更加疯狂的“择房热”。

一平高达24万元

长期在北京西城区做二手 买卖的中介尹先生介绍:“它这房子吧,一是少,二是房主报价都非常高。整个实验二小划片范围内,像这种平房,也就二、三十套,上个月成交那套就是24万/平方米成交的。”

 

家长:严格划片推高房价

这次教育部及北京等城市相关政策中,备受关注的一招是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上了小学,几乎就定了初中,这使得小学的选择,在家长的心中变得更加意义重大。

一位家长说:“现在出了新政策,更加严格的划片之后,可能更加推高了 的价格,家长肯定更加想方设法去买有比较好的资源的地方的 ,这是政策带来的弊端。”

搭上学区概念房价一个月涨一万

在新的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政策下,一些普通小学,因为对口不错的中学,周边房产价格也跟着鱼跃龙门。比如:与171中学“联姻”的青年湖小学周边,不到1个月,房价涨了快一万元。

中介王先生说:“可能一开始青年湖小学也不是特别有名,反正都能上。所以2012年一平米也就是两万元出头,可是现在涨到4万多一平方。 都要高于市场价好多。”

家长期待教育资源均衡

220万元买个9平米的房子,就这么贵,家长们还生怕买不上。好点的学校都要求入户3年或者5年,有家长抱怨说,几乎孩子周岁就得开始操心 。

这到底是怎么了?一位最近花500多万,给孩子换了个 的妈妈,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我希望这个教育资源能够平均一些,每个学校都能做的好一些。”

专家:只要有教育差距,就近入学只能是空话

在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看来,不解决学校之间的教育差距,就近入学只能是句空话。

熊丙奇说:“因为现在义务教育资源不平衡,要是实行就近入学,不管是单校就近划片入学,还是多校划片入学,都会带来一些问题,就是从 变成择学区,就会推高 的价格。只有推进了义务教育均衡,自然而然会形成就近入学的氛围。”

来源:中国广播网

☀☀☀☀☀☀☀☀☀☀☀☀☀☀☀☀☀☀☀☀☀☀☀☀☀☀☀☀☀☀☀☀☀☀☀☀☀☀☀☀☀ysxiao.cn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北京幼升小网

扫一扫|二维码www.ysxiao.cn

从 价格看各国的幸福指数,并不是所有国家的父母都这么轻松,并不是只有中国有

最新!朝阳新鲜出炉的学区划片表,学校划片没弄清谈何幼升小

非京籍家长年末换工作或创业快来看看‘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时限要求!一不小心或影响孩子顺利幼升小

风险加剧,“过道房”子女可能无法入学

北京市教委:"过道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划片西城区幼升小北京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