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名词扫盲——对口直升和九年一贯制的区别及优缺点!

2016-08-15 14:17|编辑: 杜杜|阅读: 4121

摘要

对口直升是小升初最“轻松”的升学方式。什么样的小学对口直升到什么样的中学,是提前可以知道的,要进入理想中的中学,家长只需要成为相关小学的地段生。

对口直升

对口直升是指在公办小学的毕业生,按照小学升入对口中学和统筹分配学位的原则,学生不用 或者推荐生和电脑派位,实行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对口直升优缺点

对口直升是小升初最“轻松”的升学方式。什么样的小学对口直升到什么样的中学,是提前可以知道的,要进入理想中的中学,家长只需要成为相关小学的地段生。因此,每年都有不少家长不惜花高价在名校附近购房。

九年一贯

通常是指该校的小学和初中施行一体化的教育,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小升初”原则上不许 流动,希望在本校升初中的学生也不用为上初中费尽心思;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年级通常被称为1年级、2年级……,至9年级。这样在学生年龄较小,适应能力较弱的时候的教育会有一个连贯性。

九年一贯优缺点

缓解小升初压力。小升初不用 、选拔,家长不用操心,孩子也没有升学压力。但是,学生所处的环境相对固定,具有相当的封闭性,学生的抗压和环境适应能力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编辑杜杜整理发布,如有转载必须注明详细来源及作者,否则必追究责任!

☀☀☀☀☀☀☀☀☀☀☀☀☀☀☀☀☀☀☀☀☀☀☀☀☀☀☀☀☀☀☀☀☀☀☀☀☀☀☀☀

bbs.xschu.com

北京幼升小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ysxiao.cn

扫一扫|二维码北京幼升小网

2021年幼升小参考:朝阳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2021年幼升小参考:昌平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2021年幼升小参考:石景山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2021年幼升小参考:通州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2021年幼升小参考:顺义区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