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7年幼升小必看,一问一答解惑“户房”的那些事儿,这些问题你遇到了吗?

2016-08-15 14:45|编辑: 京京|阅读: 559

摘要

2017年幼升小必看,一问一答解惑“户房”的那些事儿,这些问题你遇到了吗?最近不少家长咨询幼升小户房的问题,今天北京幼升小网为您解惑关于“户房”的那些事儿,这些问题你遇到了吗?

1.我家孩子为非京籍,孩子父母一方为北京户籍,可以在石景山入学吗?

答:父母一方为北京石景山区户籍或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户籍且名下房产在石景山区内的(房屋规划用途为“住宅”),持父或母(户口为京籍一方)的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全家户口簿,可以在本区申请入学。

2.我“五证”都能办齐,但租住的是他人承租的公房,孩子能否在西城入学?

答:根据公租房管理办法:公租房不得转借、转租,因此不能作为适龄儿童入学依据。

3.我家孩子为北京户籍,但户籍和我名下房产不在同一区,可不可以在两个区同时进行信息采集?

答:京籍适龄儿童信息不能同时在两个区进行注册。只能选择想入学的一个区进行注册。

4.我家孩子现在已在学校上学并有正式学籍,但觉得学校不理想,今年想申请参加信息采集重新上一年级可以吗?

答:不可以。根据北京市学籍管理规定,已入学的一年级学生,该学校已为学生建立了学籍档案,北京市学籍管理系统将为每个学生分配学籍号,此学籍号具有唯一性,不能重复建立学籍。

5.我和孩子是非京籍,在石景山有自己名下的产权房,可以在房产所在小区划片入学吗?

答:经过“五证”审核通过的法定监护人有房产的非京籍适龄儿童,按照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在学区内电脑派位,优先录取。

6.我和孩子的户口同在西城区某单位集体户口上,请问该情况如何办理小学入学相关手续?

答:具有西城区单位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入学,需登录北京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向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提交:①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②父或母、适龄儿童集体户口单页的原件及复印件;③集体户口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法定监护人工作证明原件(加盖单位公章);④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居住证明”指法定监护人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法定监护人为承租人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单位集体公寓宿舍证明材料》原件,以上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材料提供其一即可。

这些材料经审核通过后获取《西城区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审核确认告知单》。接着,依据集体户口所在地和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派位入学。(文章来源:现代教育报)

☀☀☀☀☀☀☀☀☀☀☀☀☀☀☀☀☀☀☀☀☀☀☀☀☀☀☀☀☀☀☀☀☀☀☀☀☀☀☀☀

bbs.xschu.com

北京幼升小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ysxiao.cn

扫一扫|二维码北京幼升小网

搜集北京全年幼升小资讯 非常实用!再也不用到处翻资料了!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2016年北京市各区县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咨询电话汇总

逗我呢!9平米的 竟要加220万!

从 价格看各国的幸福指数,并不是所有国家的父母都这么轻松,并不是只有中国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2017年幼升小户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