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大手笔买入 却发现名额被占用!海淀区和西城区的具体规定是什么?

2016-08-16 10:14|编辑: 杜杜|阅读: 4609

摘要

2015年石景山区第一次提出六年一名额的入学要求,之后西城和海淀也有学区名额占用的相关规定。那么对于名额占用的问题,西城和海淀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呢?

随着北京入学人数的逐年增加,北京的 呈现一房难求的局面。那么在购买 过程中,名额占用的问题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关注。2015年石景山区第一次提出六年一名额的入学要求,之后西城和海淀也有学区名额占用的相关规定。那么对于名额占用的问题,西城和海淀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呢?

一、西城区:

2015年西城对非京籍入学明确提出了“购房年限”限制。规定如下:非京籍在西城区进行“幼升小”如果有房产,那么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在西城区租房的,每个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一名适龄儿童入学,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

2016年1月,西城教委发文解释,如同一房屋地址6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统筹协调安排就读学校。

(解读:根据上文内容,2015年的规定针对的是非京籍,而2016的入学政策中,非京籍为全区派位入学,从这个角度说,那么这个落户年限的提法意义不是太大,因为非京籍是进行的是全区派位,而非就近登记入学。而2016年的规定是说,同一地址六年内如果多个适龄儿童入学,那么房屋产权人必须是法定监护人。从字面理解,就是说只要这个房屋的产权人是法定监护人,那么这个适龄儿童就能够申请入学,并没有落户年限的设定,且没有说六年内必须是同一个监护人的孩子,也没有提到说六年内只能有一个学位。当然如果说具体学校在顺位过程中是否会考察落户年限、购房年限等则另作分析。)

二、海淀区:

2016年海淀区教委关于名额的相关规定:自2016年起,我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注:此项规定不设倒追机制,不会与2016年以前的入学记录进行比对。

(解读:根据今年的海淀区教委的政策,要求同一房屋地址六年只能提供一个入学学位(合法二胎除外),因此可以说海淀的六年一名额更为严格,不过该项规定不设倒追机制,也就是说只要2016年后入学的学生则不受之前的入学名额影响,但未来六年内则只有一个入学名额。)

(来源:链家 )

☀☀☀☀☀☀☀☀☀☀☀☀☀☀☀☀☀☀☀☀☀☀☀☀☀☀☀☀☀☀☀☀☀☀☀☀☀☀☀☀☀

幼升小网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bbs.xschu.com

扫一扫|二维码北京幼升小

独家探查:海淀房事很危险……

“教育片儿警”落地两年朝阳海淀等5区接受核查

海淀区非京籍拟入学子女父母生育情况证明

北京有个“学霸区”,在这上学的娃,竟然60%以上都是学霸!您知道吗?

【2017幼升小】东西海朝四大城区重点小学入学攻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海淀名额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