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领先一步!2017年入学这些变化可能影响幼升小,您一定要看...

2016-08-18 13:20|编辑: 京京|阅读: 664

摘要

时间过得真快啊……2016年幼升小的小豆包,即将开学升为一年级新生咯!这逆天的节奏,让人不敢相信!2017年幼升小战役“启动”,不管是京籍还是非京籍,您都要开始陆续准备了!您知道现在出台的政策,对2017年幼升小有影响吗?

时间过得真快啊……

2016年幼升小的小豆包

即将开学升为一年级新生咯!

这逆天的节奏,让人不敢相信!

2017年幼升小战役“启动”,

不管是京籍还是非京籍,

您都要开始陆续准备了!

您知道现在出台的政策,

对2017年幼升小有影响吗?

京京今天就跟您唠唠这些事儿。

☟☟

非京籍幼升小需五证

依据2015年、2016年幼升小入学的情况看,非京籍幼升小需准备五证,2016年幼升小延续非京籍五证的原则,以此类推,2017年幼升小非京籍家长可参考今年的政策提前准备五证,同时您也要提高警惕,随时关注北京幼升小升学信息。

居住证十月份实施

去年二孩政策就开放了?但早之前一些“特殊”孩子的户籍问题还没有解决?关于这块的“福利”一直都没有放开,这下好了,育龄夫妻一方为本市户口,另一方为外省市户口,因违反本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已在外省市报出生登记户口的第二个未成年子女,经审批可以办理子女投靠在京一方父母入户。由此可看出2017年这类孩子可按照京籍幼升小。

六年一学位政策"延续"

依据2016年政策,六年一学位不是每个区都实施,不少家长还不知道这个政策?那么什么是六年一学位?答:即一套 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

随着幼升小升学政策的持续紧绷,早在今年的1月初就有传出实施六年一学位的区:石景山,西城,海淀;区教委政策正式出台,海淀明确上指出六年一学位的政策,若按照目前升学的信息看,京京大胆猜测明年不能避免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延续,具体咱们还得随时关注政策。

在京一方父母二孩福利

去年二孩政策就开放了?但早之前一些“特殊”孩子的户籍问题还没有解决?关于这块的“福利”一直都没有放开,这下好了,育龄夫妻一方为本市户口,另一方为外省市户口,因违反本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已在外省市报出生登记户口的第二个未成年子女,经审批可以办理子女投靠在京一方父母入户。由此可看出2017年这类孩子可按照京籍幼升小。

2017年幼升小政策未出台?

面对变化多端的幼升小,

提早准备升变得无比关键,

您清楚2016年各区幼升小的那些变化吗?

赶紧接着往下看

☟☟☟

东城区

幼升小:坚持划片就近入学

东城区坚持划片就近入学,探索在小学生源压力较大的地区实行连片入学政策,尝试建立以户口、房产的性质及年限等综合因素为依据的入学优先序列。在幼升小方面,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西城区

要求实际居住地在西城

对比去年,今年西城区入学政策的最大变化就在于更加强调了“实际居住地在西城”。

在幼升小方面,去年,户籍在西城区的适龄儿童均可申请入小学,但今年调整为“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幼升小:持“工作居住证”全区分配入学

和去年相比,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父母,其子女入学明确列入幼升小“随机分配入学”范畴。此外,《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等证明的适龄儿童,都将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分配入学。

朝阳区

幼升小:入学划片五一网上可查

今年,家长依然可通过网上查询功能直接检索小区对应学校和相关学校服务范围。从5月1日起,家长可登录朝阳区招生 中心网站,在右下方找到网上查询功能。该系统的查询功能将会更加便捷,今年家长按照门牌号或楼盘名称,均能查到对应的学校。

海淀区

非京籍审核增加线上初审

今年,海淀区进一步完善了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及审核流程。在审核流程上,2016年海淀区增加了线上初审,由海淀公安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对申请人的在京暂住证、社保证明信息进行网上初审。审核结果将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上网查询。

幼升小:实行“一房六年一学位”

今年,海淀区正式实行“一房六年一学位”政策,即自2016年起,海淀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丰台区

非京籍入学审核更加严格

与去年相比,今年对非京籍入学的审核更加严格。不仅增加了对租住房屋的非京籍儿童及其父母的居住情况进行入户核查,而且还新增了动态审核。今后每年对在校生父母的务工就业证明和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进行动态审核。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租住房屋连续完税的,可申请就读初中。

幼升小:34所小学列为单校划片

今年,丰台区幼升小分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两种方式入学。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丰台共34所小学属于单校划片。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石景山区

“北京绿卡”不再享本市户籍待遇

石景山区2016版入学政策规定: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本市户籍对待。

和去年相比,减少了两类人员子女,分别为:持有街道办事处开具《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户口簿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以及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各类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幼升小:学位不足时,实行“六年一户”

今年石景山区幼升小,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的前提条件。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编辑京京分析整理发布,今年变化内容摘自北京教育播报,如有转载,必须注明北京幼升小网,否则必追究责任!

☀☀☀☀☀☀☀☀☀☀☀☀☀☀☀☀☀☀☀☀☀☀☀☀☀☀☀☀☀☀☀☀☀☀☀☀☀☀☀☀

幼升小网

bbs.xschu.com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北京幼升小

ysxiao.cn

扫一扫|二维码北京幼升小网

www.ysxiao.cn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涭水河分校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逗我呢!9平米的 竟要加220万!

从 价格看各国的幸福指数,并不是所有国家的父母都这么轻松,并不是只有中国有

什么是集体户?东城区集体户如何幼升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五证非京籍北京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