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注意事项上篇:备战2017年非京籍在京幼升小,这些是您不得不知道的事儿

2016-08-26 15:29|编辑: 小螺号|阅读: 698

摘要

要备战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们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啦,别再拖拖拉拉的,政策证件早弄清早轻松,关于幼升小您不得不注意的事项。今天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分享备战2017年非京籍在京幼升小!

要备战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们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啦,别再拖拖拉拉的,政策证件早弄清早轻松,关于幼升小您不得不注意的事项。

非京籍注意事项

一、证件时限问题

很多非京籍的家长可能都知道在京接受义务教育需要办理五证,然而关于五证的细则还不是很清楚,特别是关于某些证件的时限问题,今天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幼升小五证时限细则要求。

部分城区关于五证时限要求表:

注:表中内容为2016年政策规定,仅供2017年幼升小参考,2017年具体规定请以各区教委政策为准。

二、租赁房产的类型

以《丰台区2016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为例,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需要注意以下要点:

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租住房屋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的完税证明、房主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实际居住情况入户核查属实证明。其中:

(1)租住工作单位公房的,应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和交纳房租证明。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

(2)租住无房屋产权证农民房的,应提供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村委会开具的房屋情况证明之一。

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房产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违法建筑、不符合防火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不得认定为实际住所。

今后每年对在校生父母的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进行动态审核,租住房屋连续完税的,可申请就读初中。

各城区什么房产有效,请点击链接查看:

独家揭秘:非京籍幼升小购房、租房入学,究竟哪些房产符合五证要求?

由于现在对幼升小的审核比较严格,家长们需仔细确认所租住或购买的房产是否为有效房产,避免耽误孩子正常入学。

三、孩子户口为港澳籍,但同样需要办理五证的群体

孩子户口为港澳籍,但同样需要办理五证的群体:适龄儿童本人为港澳同胞,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均为非港澳同胞且均不具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

(一)所需材料

1.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2.在东城区实际居住证明

3.全家户口簿

4.在东城区暂住证

5.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

(以下简称“五证”)

以上为东城区2016年的规定,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可以参考,海淀区也指出港澳籍需父母及孩子都是港澳户口才可以视为外籍,编辑小螺号推测,单是孩子为港澳籍,父母非港澳籍,非京籍的家庭仍需办理五证。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整理发布,如有转载必须注明详细来源及作者!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爸爸妈妈们快来看:社保一旦中断,将来这些事都受影响!

一平方米40万元!北京的 凭什么这么贵?

跟幼升小有关吗?据说北京部分区县开始信息采集了!咋回事儿?

2016幼升小必备:北京四大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攻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幼升小政策2017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