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塑胶问题小学再次排查,白云路小学展览路一小安全了吗?

2016-08-30 09:13|编辑: 小螺号|阅读: 1073

摘要

开学了,很多家长开始担心起来:曾经因为异味铲除的塑胶跑道情况如何了?新学期新跑道是否能如期“重上岗”呢?

新学期开学进入倒计时,很多家长开始担心起来:曾经因为异味铲除的塑胶跑道情况如何了?新学期新跑道是否能如期“重上岗”呢?最近,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各区教委对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进行再次摸排,存在隐患要坚决处置。铲除后的操场9月1日开学前须恢复到位,确保开学后师生可以进行正常教育教学和活动。

现状:学校塑胶操场铲除换地砖

暑假前,北京市有学校因翻修或新建塑胶操场和跑道出现异味,引起学生身体不适。其中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及北京展览路小学最为受到社会关注。 北京市教委当即要求,各区要在辖区内对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跑道和地面铺设物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于确实存在问题隐患的,采取果断措施,包括停用、铲除操场、整体周转等,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不得以任何理由迟疑和延缓,确保学生在健康的环境下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此外,北京市教委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会同各相关部门着手制定中小学塑胶操场和跑道的建设和监测标准。在新标准出台之前,各校所有在建或待建操场暂停施工。当时,“问题操场”便全部铲除。

目前,白云路小学被拆除的操场已经修复完毕,曾经的异味操场上铺上了灰色透水砖块,走廊里摆有绿植。展览路第一小学操场上也全部铺满了灰色的地砖,和周围的甬道颜色一致。

进展:重新排查操场,开学前整改到位

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各区教委结合自身情况,按照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对本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进行再次摸排,存在隐患要坚决处置。

此前,市教委已经明确,各区、校对塑胶操场、跑道和地面铺设物的排查和检测,必须包括:

1.操场是否存在异味;

2.操场材质及辅料是否合格;

3.施工、监理招标程序和施工过程管理是否规范;

4.供应材料厂家资质和生产过程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

除了新一轮“地毯式”排查,市教委还表示,各区教委对铲除后的操场要及时进行过渡性恢复,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的正常教育教学和活动,9月1日开学前需恢复到位;结合本区和本校实际,针对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预防拥挤踩踏、预防溺水等方面,确保效果。

来源:首都教育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西城区展览路一小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展览路一小2014年幼升小面谈内容

西城区白云路小学及合并信息

西城区展览路一小2014年幼升小划片范围

北京西城区重点推荐学校:展览路一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展览路一小白云路小学塑胶操场排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