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京籍幼升小的无奈之处,户口和房产,至少必选其一,否则.......

2016-08-30 10:11|编辑: 小螺号|阅读: 1372

摘要

京籍幼升小也是件头疼的事,要距离工作单位近,离家近,户口和房产在一地,在北京这座城市来说好像有点难,所以很多家长就苦恼户口和房产不在一地,甚至户口所在地没有人监护孩子上学,而居住地又无房产的情况,到底孩子应该如何上学呢?

相对于非京籍的家长来说,京籍的家长虽然省去了办理五证的麻烦事,但是孩子幼升小也是件头疼的事,要距离工作单位近,离家近,户口和房产在一地,在北京这座城市来说好像有点难,所以很多家长就苦恼户口和房产不在一地,甚至户口所在地没有人监护孩子上学,而居住地又无房产的情况,到底孩子应该如何上学呢?

首先来说说户口和房产不在一地的情况。

东城区

综合分析四个区的幼升小划片条件来看,东城区的要求最为严格,户口、房产缺一不可,根据政策,东城区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所以,户口和房产都在东城区,才可在东城幼升小。

朝阳区

而相比之下,朝阳则更重视房产的价值。朝阳区今年按片区入学,强调按房产就近入学,这也意味着是否京籍不重要,只要有房产就可以就近入学。朝阳区按照房产的位置划分40个片区,片区内学位不足时将向周边片区延伸。如A小区如果有配套学校,只要在该小区有房产可按照就近原则进入学校。如果该校学位不够,则在就近2至3个学校形成的片区解决。

西城

而西城、海淀在房产和户口上的选择余地就比较宽泛,只要具备户口在西城区,或者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区(有房或租住公房),都可以按照各个小学的划片入学。但如果出现学生数量大于学位数时,就会依据顺序进行调剂。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将依据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

海淀

京籍儿童在海淀区升入小学时,满足户籍在海淀区或法定监护人或父母持有海淀房产,二者之一的条件即可。升学途径,需通过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参加海淀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照就近原则划片入学。

再来看看户口所在地无人监护,居住地无房产的情况。

其实从上一种情况就可以看出,户口与房产至少有其一才可选择在哪幼升小。如果户口所在地无人监护,居住地无房产,教委一般要求回原籍幼升小。针对这种情况,家长只能是回原籍申请幼升小。

声明:本文为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整理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版权,否则必究。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专业老师全面解析2014年幼升小建华学校

【热点】海淀区小学新生共计9万余人 居全市之首

搜集北京全年幼升小资讯 非常实用!再也不用到处翻资料了!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2016年北京市各区县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咨询电话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幼升小政策幼升小户口和房产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