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学籍不在北京,能不能在北京学校借读?

2016-08-30 14:21|编辑: 小螺号|阅读: 10958

摘要

有些非京籍的家长由于工作等原因会选择让孩子在北京读书,但是学籍又不在北京,所以选择借读的方式入学,那么借读要办理什么流程呢?

有些非京籍的孩子由于某些原因,在北京没有没有学籍,但是想到北京学校来借读,可以办理借读手续。但是学籍是不在北京的。

何为借读生?

凡无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儿童、青少年在本市普通中小学校就读的,均为中小学借读生。

如何办理中小学借读手续?

申请入本市中小学校借读的外省市学生,一般应由其家长(监护人)持学生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该生在当地没有监护就学条件的证明材料(学生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有学籍的,还应持学籍所在学校开具的同意外出借读的证明)和其家长(监护人)在京居住或暂住证明等,向学生暂住地区管片 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同意,即可入校作为借读生。

其中,申请在京中小学借读接受义务教育的,按照《北京市对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少年实施 义务教育的暂行办法》(京政办发[2002]19号)和《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对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的暂行办法〉的通知》(京教基 [2002]31号)执行。有关办理程序主要是由其父母持申请借读者户籍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出具的该儿童、少年及其父母的户籍证明、其父母的身份 证、在本市的暂住证和外来人员就业证等有关证明,向暂住地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再持其为学生开具的“在京就读批准书”,到暂住地管片 学校申请借读。学校按照区县规定的办法安排学生。

借读学校如何管理借读生?

借读生应在借读学校填写借读登记表。借读生在借读的学校具有临时学籍,不列入学校正式学生学籍名册,借读生借读期间,在参加学校的学生活动、社团组织、评优选先和受奖励与处分等方面,与其他在校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一样,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在无特殊需求的情况下,学校应将借读生与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 口的学生混合编班。

对不是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对待的借读生,学校不予办理转学手续,也不予办理在京升高一级学校的报名手续。该借读生可以参加高级中等学校升学 ,即借考,发给其 成绩,但不能参加高级中等学校的录取。

按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对待的且在约定借读期限内的借读生,可与有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学生一起参加小学、初中入学和报考普通高中。

内容来源:中考网

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整理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北京 :家长不能承受之重

北京各城区已发布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报到要求的若干所学校信息大盘点

【聚焦】朝阳区学区化改革一年多,学校融合做得怎么样?

家有儿女"幼升小"心中慌?国外咋应对"幼升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借读生北京借读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