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通州将成北京副中心,东城区重点小学在通州建新校区

2016-09-01 10:19|编辑: 小螺号|阅读: 2088

摘要

今年,东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将向北京的副中心通州转移,其中东城区的二中五中史家景山通州建新校区,这些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后,共计开设294个班次,直接提供近9000个学位,将有力缓解当地教育压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今年,北京二中、史家小学、北京五中等名校都将在通州区布局;东直门医院将一院两区、主体将迁往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中医医院将在通州办分院……今年,东城区包括教育、医疗等在内的优质服务资源将向北京城市副中心输出和拓展。

  医疗 三家医院力争通州新增床位3000张

  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表示,东城区辖区内医疗、教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将积极引导、推动优质的服务资源向北京城市副中心输出、拓展。在医疗资源方面,目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已经与通州中医院合作床位800张。“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支持、引导东直门中医医院进一步扩大在通州的规模,同时积极支持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在城市副中心的布局,加快选址进度,三院力争新增床位3000张,有效提高城市副中心在医疗特别是中医药、妇幼保健方面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东城区与通州的合作5年前就开始探索。东城区卫计委主任林杉介绍,5年前,东城区已经鼓励东直门医院和通州中医院合作,目前,已经达到了合作床位800张,有效提升了通州地区的中医药服务水平。“东直门医院还谋划在通州进一步拓展,目前已经和通州签订了一个新增床位规划,下一步在通州的床位将增至1200张,东直门医院将一院两区、主体迁到通州。东直门医院原院址将偏向科研、教学、保健、研究生部以及部分医疗功能”。

  同时,在东城区的北京中医医院和北京妇产医院也将积极在城市副中心布局。北京中医医院计划在通州南部设立院区,迁800张床位到通州,加强通州的中医药服务。此外,正在洽商的还有北京妇产医院,有望在通州增加1000个床位。目前这两个医院正在规划选址,届时,这三家医院将在通州新增床位3000张,提升区域内的医疗服务能力。

  教育 二中五中史家景山通州建新校区

  在教育方面,张家明透露,北京二中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新校区已经投入使用,今年将开始分别招收6个班的高中班,二中通州校区校长由二中校长钮小桦亲自“挂帅”。

  东城区教委周玉玲告诉记者,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东城区的多个教育集团正加紧在通州布局。“与二中通州校区深度联盟的两所小学2016年入学的小学生,6年后符合政策的将直接升到二中通州校区初中部,初中部6个班的学生未来三年上高中时将有不低于50%的学生直接升入二中高中部,高一招生与二中实行统一代码并实现跨区招生,未来二中教育集团还计划在通州建设占地近百亩的国际校区”。

  同时,北京五中也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初高中一体校区,选址在永顺地区,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景山学校则初步确定选址台湖镇,目前规划90个小学、初中班,18个高中班,占地150亩,配建学生餐厅、游泳馆以及两个运动场,预计2019年投用。景山学校的入驻主要解决东城疏解人口的教育服务,同时解决通州部分就学需求。另一个名校史家小学,则选址在广渠路延长线的沿线建设60亩地的史家小学分校。

  周玉玲介绍说,这些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后,共计开设294个班次,直接提供近9000个学位,将有力缓解当地教育压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完善东城】

  南锣试点

  “居民申请式搬迁”

  张家明表示,东城区在输出教育和医疗资源的同时,也将按照中央要求,保护好北京这座世界著名古都,把东城打造成为民服务的“首善之区”,通过综合治理,品质提升,为全区居民创造一个优美的环境。据介绍,东城区将大力推进前门地区历史文化传承体验区的建设;继续深化南锣鼓巷地区的修缮整治;完成天坛周边简易楼的腾退工程;完成玉河南区河道恢复工程。今年,东城区将主要推动永外城、百荣世贸、红桥市场等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或者退出。截止到目前,在南锣4条胡同试行的申请式搬迁中,共接受居民申请登记376户,占前期发放申请表总数的56.8%,已签约132户,已腾空房屋111户。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