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新学期,北京五城区中有6所学校改名了你知道吗?

2016-09-06 18:33|编辑: 小螺号|阅读: 1348

摘要

9月,首批“1+3”试验项目新生迎来他们的开学典礼。记者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将台路校区了解到,今年,学校计划招生400人,其中300人为住宿生、100人为走读生,但最终录取人数为240人。

新学期,本市的教育地图上又冒出了几颗“雨后春笋”。北京晨报记者从东城、海淀、石景山、朝阳、顺义5区了解到,新学期分别有6所“新校”开学,其中包括新建校或是新挂牌学校。

4月,本市中招新政新增“1+3”试验项目,即从今年起,城六区一般公办初中校就近入学的学生,将会在初二学年结束后,得到优质高中校为他们准备的定量名额分配学位数,连续完成初三至高三共4年学习。参与试点的学校包括清华附中、北大附中、首师大附中等市级统筹类学校;也包括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北京实验学校等16所城六区部分区级的、具有一定办学特色和良好办学基础的普通完中。进入本试验的学生将不需参加中考,直升高中。

9月,首批“1+3”试验项目新生迎来他们的开学典礼。记者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将台路校区了解到,今年,学校计划招生400人,其中300人为住宿生、100人为走读生,但最终录取人数为240人。

新建校

海淀区

学校:十一学校龙樾分校

特点:位于小营前屯路。

朝阳区

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将台路校区

特点:学校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为学生提供住宿和走读的便利条件。值得注意的是,该校区将完全服务于“1+3”试验项目的学生,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惠新东街校区“1+3”试验项目的学生也将在1年内借用该校区。

顺义区

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

特点:位于顺义新城第10街区,占地面积12350平方米,设计将容纳24个班级。

石景山区

学校:一家新建公办幼儿园

特点:位于玉泉路附近,目前该项目正在审批中。

挂牌校

东城区

学校:原北京市第一二五中学增名挂牌“北京汇文实验中学”

特点:一二五中学加入北京汇文中学教育集团,由汇文中学校长陈维嘉一长执两校。今年新初一、高一都与汇文中学联合招生,并在汇文中学统一教育教学和管理,教师由两校教师混编授课。今后,两校在师资队伍培训、建设、教育资源共享方面将会加大力度。

海淀区

学校:原北京市太平路中学将更名北京十一实验中学

特点:来自山东的“齐鲁名校长”崔京勇将上任该校的执行校长。新入学的初一年级将全部实现“选课走班”,未来该校将采取小班教学、精细化管理,预计每个班规模最多不超过24人。

来源:教育最强音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大兴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试卷汇总

昌平区小学志愿填报截至今天!2024年幼升小家长提前了解...

北京幼升小再增一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12区租房买房上小学将受学位限制

买房也不一定上划片小学,2024年北京11区幼升小或将实行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

2023年北京各区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已定!考完学校将于7月8日放暑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小学北京幼升小北京更名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