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除了幼升小,社保卡还能怎么用?2017年幼升小,社保断了怎么办?

2016-09-07 09:36|编辑: 小螺号|阅读: 1907

摘要

对于很多人来说,对社保的认识往往停留在很重要 的层面,到底社保有什么用处,却道不出一二来。当然,对于2017年北京幼升小的家长来说是不可缺少的硬性指标。

社保卡用处可真多

对于社保卡,大多数人可能首先想到是其看病的功能,其实不然,除了看病买药,社保卡的用处还多着呢。

到医院就医

社保卡记录了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

定点买药刷卡

很多人生大病了,去医院了,才想到使用社保卡,其实那只是功能的一小部分。平时感冒、发烧、上火、胃痛等小病,都可到指定可用社保卡的药店使用社保卡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保险缴纳等信息查询

社保卡里记录了个人的社会保障相关信息,可以用来查询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申领各种保险金

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取钱消费

新入保,公司会发社会保障卡领卡和一个社保存折,你可以拿着存折随时去社会保障卡所在银行取钱,这是缴纳医疗保险之后从个人账户中返还的补贴,和看病支付的钱没关系。北京地区是北京银行(601169,股吧)。

当银行卡使用

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在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同时,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查询公积金

有的城市在社保卡中有查询公积金功能,市民除了可以手持身份证、公积金联名卡查询公积金信息外,也可以持社保卡查询其本人缴存、贷款等公积金信息,比如,2015年,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在社保卡(市民卡A卡)中增加了查询公积金功能,青岛市民的个人公积金缴存情况可以通过社保卡进行查询。

办理签证

对于初次办理签证的人来说,拒签的可能性很大,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社保卡(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可以作为签证的补充证明材料,提高签证办理的出签率。

身份证明

身份证丢失或暂时找不到又急用的情况下,在某些场合社保卡可以临时代替身份证。

买房购车

以北京为例,外地户籍的人想在北京买房和购车摇号,必须缴满五年的社保。社保的缴纳时间是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计算。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养老保险,不能断月,且补缴无效。

幼升小硬性指标


      在北京幼升小,要有社保是硬性指标,且是连续的,补缴不算连续的范畴。所以,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们,社保不小心断了怎么办?

2017年幼升小社保断了怎么办?

对于这个问题,北京幼升小网编辑整理了2017年幼升小关于社保的注意事项:

1. 入学信息采集前半年最好不要换工作,一般入学采集时间是5月份,所以在前一年11月左右就不要考虑换工作了,即使是在朝阳区换,也有中断的风险,如果必须要换,需要重点注意操作,不要变成“补缴”;

2. 提前向公司人力部门咨询,公司是否是找外部机构代缴,如果是代缴,问一下公司名称是否一致,到时及时开证明,这样不至于到入学采集时手忙脚乱;

3. 有些公司虽然注册地址在朝阳区,但是社保可能会缴纳到别的城区,这种情况对于需要入学的非京籍非常不利,所以有小孩需要入学的家长一定要提前问清楚工作单位的社保在哪里缴纳,有些家长到了采集时才发现公司社保不在朝阳缴纳,可是为时已晚,只留一腔愤懑;

4.双方都要有社保,如果一方没有社保,需要尽早想办法找机构缴纳,缴纳时间至少满半年,否则到入学季就来不及了。(各区以教委规定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编辑小螺号整理发布,如有转载请注明详细来源及作者!

☀☀☀☀☀☀☀☀☀☀☀☀☀☀☀☀☀☀☀☀☀☀☀☀☀☀☀☀☀☀☀☀☀☀☀☀☀☀☀☀☀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扫一扫|二维码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涭水河分校

2017年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招生工作于2016年11月10日启动!

劳动合同版本下载看这里,2017年非京籍幼升小必备!

现在买 明年幼升小来得及吗?这些购房注意事项您都清楚吗?

海淀实验小学丰台分校(原六里桥小学)2017年幼升小入学预登记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五证社保2017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