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什么是“空挂户”?片区内无房挂靠在亲戚名下可以在东城区幼升小吗?

2016-09-19 09:25|编辑: 杜杜|阅读: 16974

摘要

在2016年幼升小中,有许多情况可以归纳为‘空挂户’——有的是户主为孩子的亲戚,而孩子的户口是今年刚转过来的,父母户口也不在片内。还有的是“空挂户”,即孩子和父亲的户口都在片内,但实际居住地不在片内。

近日,有许多家长都向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杜杜咨询,“片区内无房,有户口,或将户口挂靠在亲戚名下,可以上片区内的小学吗?”

我们统一将这样的‘无房户口’或‘户口挂靠’,也并未实际居住在此地的户口,称之‘空挂户‘。

家长们对于重点小学趋之若鹜,不难理解家长们会采用’空挂户‘的形式,希望能借此顺利升入重点小学。

但是,在东城区幼升小,各位家长要考虑7个优先序列原则:

第一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住房也在片内;

第二序列是实际居住地在片内,但户口没在片内;

第三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房产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的;

第四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是集体户口,属于片内,实际居住地也在片内;

第五序列是按京籍对待的孩子;

第六序列是孩子的户口在片内,房产是军产;

第七序列是孩子和父母的户口在片内,房产属于曾祖父母等。

所以,在7个优先序列原则下,2016年,‘空挂户’幼升小情况,多数最终以就近入学的方式,通过派位形式取得入学资格

就近入学和派位(可参考东城区中学派位原则)

巩固完善就近划片入学办法,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学生通过“东城区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网上一次性填报三批次志愿,电脑一次完成所有批次派位。

电脑派位分为三批次:一批次为就近登记就读一般初中,当登记人数小于一般初中计划直接入学,登记人数大于一般初中计划派位入学;二批次为全区派位,每个学生均可参加,全区所有初中学校都可选择填报;三批次为学区派位,学区派位以学区为基础参照,将全区划分为八个小升初服务片,每个服务片小学毕业生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学生在所就读小学所属服务片的初中校中选择填报志愿,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小编杜杜建议,不光是东城区,全市的重点牛小和热门学区,生源量较大,如果您家孩子根据顺位原则,不算优先的情况下,较大可能会被派位入学, 有风险,各位家长需谨慎对待!

 

2014年幼升小就近入学新政刺激 成交量上涨

未来幼升小“空挂户”红利要退去,孩子升学家长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7幼升小扫盲】你买的是学位房还是 ?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啊!

“就近入学”新常态,学校准备好了吗?

孩子可以挂靠在哪些亲属户口上,才能升入朝阳区重点小学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就近入学空挂户幼升小优先序列挂靠户口派位形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