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买了 但户口无法迁入? 娃上不了学咋办?

2016-09-19 19:45|编辑: 小螺号|阅读: 1923

摘要

户口迁走问题一般是在 及连环买卖中比较常见,律师为很多人提供购房法律服务时,针对二手房户口问题,和中介多次进行沟通过。

最近有人问,买了个 ,上面竟然还有上上个房主的户口,问咋办?

户口迁走问题一般是在 及连环买卖中比较常见,律师为很多人提供购房法律服务时,针对二手房户口问题,和中介多次进行沟通过。

为什么不把户口迁走呢?一般情况下,卖房人都是答应迁出,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往往出现登记人不愿配合、根本找不到登记人、登记人没有迁出地等情形,导致户口迟迟无法迁出。

很多人就问律师,能不能让法院强制迁户口呢?

实际上,户口迁移系公安机关户籍管理的职权,并不属于法院民事案件处理的范围,法院无法判决迁移户口,买家只能追究卖房人的违约责任。

也就是说,如果登记人不同意迁出户口或不具备迁出户口,或者涉案房屋有其他无法落户的情况,买房人只能依据双方买卖合同的约定,主张相应的违约金,而无法要求法院判决迁出户口或判决其迁入户口,而且公安机关亦没有强制他人迁出户口的权力。

那怎么去维护买房人的权利呢?

1、买“ ”的买房人,应提前向所在学校及教育部门核实相关入学政策及购买房屋入学指标的使用情况,一些学校对房屋大小、落户时间都有限制,律师建议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入学指标使用问题及相应违约责任。

2、另外,现在的中介版房屋买卖合同中也有类似约定,对违反户口迁移义务的违约金进行了明确约定,也可以自行约定按房屋总价款的一定比例按日支付违约金,因为违约时间一般很长,因此最后违约金可能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数额。

当然,根据现有的户籍政策,房屋内现有的户口不影响新的所有权人户口的迁入,买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后,是可以办理户口迁入,建议买房前去房屋所在地户籍科咨询一下再买房。

专业老师全面解析2014年幼升小建华学校

【热点】海淀区小学新生共计9万余人 居全市之首

搜集北京全年幼升小资讯 非常实用!再也不用到处翻资料了!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2016年北京市各区县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咨询电话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