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在朝阳区京籍&非京籍租房适龄儿童幼升小都被派位入学?

2016-09-21 18:51|编辑: 杜杜|阅读: 2941

摘要

近日,有许多家长都在问“朝阳区租房的适龄儿童能否顺利幼升小?”的确,朝阳区近年来经济发展较为迅猛,人口密度也在逐渐上升,所以,教育资源等问题也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话题。

近日,有许多家长都在问“朝阳区租房的适龄儿童能否顺利幼升小?

的确,朝阳区近年来经济发展较为迅猛,人口密度也在逐渐上升,所以,教育资源等问题也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话题。

朝阳区教委在2016年发布《2016年朝阳区学区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入学须知》和《2016年朝阳区学区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入学须知》中,对租房的适龄京籍、非京籍儿童入学都有明确规定。

《2016年朝阳区学区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入学须知》

适用人群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工作,且在工作地附近租房半年以上,并租住在学区服务片内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工作,且在工作地附近租房半年以上,并租住在学校服务片内的,已办理备案手续的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如‘7类人’)。

即可适用《2016年朝阳区学区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入学须知》,原文如下

流程如下

《2016年朝阳区属地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入学须知》

适用人群

‘五证’审核通过的非京籍儿童,且实际居住地为租住房屋的适龄儿童。

即可适用《2016年朝阳区属地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入学须知》,原文如下:

流程如下

小编杜杜解读

按照2016年朝阳区幼升小政策的相关规定,京籍适龄儿童在市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后,要按规定的时间到划定的学校、街区服务片或学区服务片办理登记手续

房户合一且房产所在住宅小区有配套学校的,家长可带孩子到配套学校办理登记手续;无配套学校的,父母应按规定的时间到街区服务片指定地点办理登录手续,由街区服务片按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租住房屋的京籍学生也由学区服务片,按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在非京籍入学方面,今年朝阳区明确的“五证”审核标准为:父母若为务工者,则至少一方在该区缴纳社保,劳动合同和连续缴纳社保时间距离2016年5月9日满六个月以上,个体经营者的成立时期距2016年5月9日满六个月以上。

  非京籍儿童父母通过“五证”联网审核后,要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确认工作,再按区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到划定服务片的指定地点办理登录手续,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16幼升小朝阳区教育情况很差么?近年来有没有什么改变?

爸爸妈妈们快来看:社保一旦中断,将来这些事都受影响!

一平方米40万元!北京的 凭什么这么贵?

跟幼升小有关吗?据说北京部分区县开始信息采集了!咋回事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非京籍朝阳区朝阳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