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 须知,到底公办小学优先,还是民办小学好?

2016-09-29 13:56|编辑: 京京|阅读: 833

摘要

近些年来,随着幼升小跨区的高要求,不少家长想为孩子 ,会通过 进行 ,这也就繁衍成了现在的局势高价 ,房价高,有人嘚瑟买了某双学区的房赚了120万,开山立派传授所谓心得;也有人说都是外地人才买 ,本地人眼界开阔不需要;更有甚者鼓吹随便上个学校

近些年来,随着幼升小跨区的高要求,不少家长想为孩子 ,会通过 进行 ,这也就繁衍成了现在的局势高价 ,房价高,有人嘚瑟买了某双学区的房赚了120万,开山立派传授所谓心得;也有人说都是外地人才买 ,本地人眼界开阔不需要;更有甚者鼓吹随便上个学校就好,教育很快会平衡;也有认为该上民办的。形形色色,正好今日有时间,我也来分享下我的一些看法。

一教育会不会平衡?

在我看来,这个是不可能的。

古今中外,教学质量没有做到平衡的:古有四大书院,外有精英教育;古有孟母三迁,海外有家长争买热门学区。

前段时间看过一个很热门的英国纪录片《56UP》吗?导演选择了14个孩子跟踪拍摄,每七年记录一次,从7岁开始、14岁、21岁、一直到56岁。几十年过去,还是那个导演,还是那群人,从儿童步入老年。

里面人物的命运是令人唏嘘的,那些孩子,从儿时就分化了:

1、精英阶层的孩子依然成为了精英阶层;

2、中产阶层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的上升为了精英,未受到良好教育的沦落到了底层;

3、底层的几个孩子无一例外,没有一个逆袭的。

从头到尾,这个纪录片透露出他们人生最重要的7年,就是基础教育,教育决定了他们的后半生。

教育平衡之梦,只是一个理想而已,作为对孩子负责任的家长,应当为孩子选择一所优秀的学校,给一个好的人生起点。

二选择公办还是民办?

我的选择是公办。

中国的国情决定了公办学校比民办学校更有吸引力,吸引力的原因如下:

1、公办的师资力量优于民办。

究其原因,是体制决定的。公办教师比民办更有保障,更能吸引人才:

①升职称上更有优势。想拿特级教师,只有在公办有机会;

②升职上有优势。想当校长,只有在公办干好了才有机会,民办的校长不都是公办退休的或者干出名的人么?

③升值上有优势。公办更有人脉优势、口碑优势。

④医疗保障。公办有医疗二次保障。

⑤退休保障。公办退休工资是7000+,民办退休2000+。

2、对于孩子,在公办名校比在民办有更多的机会。

这些机会,包括了各种荣誉、人生简历、人脉关系。同样的琅小本部和琅小民办,家长如果都能进,会选哪个?肯定是先公后民。

三上公办要不要买 ?

我的选择是买了。

因为严控 的背景下,想上公办学校只有三条路:

1、买 :买购买在划片范围内能上。

2、找关系 :这个现在的难度系数是以前的N倍,即使花了钱找到了关系,也只能安排到二线,或者等到2年级再转学。我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当插班生,所以我选择了最保险的购买 。

四买什么样的 ?

我选择了一线小学的两居室。

我也可以卖掉一套房子,去买某人鼓吹的09年双学区大三居,但是我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呢?

1、 从政策上考虑:

初中未来的不确定性太大,目前小升初的入学途径越来越少,孩子未来上中学还有一段时期,不能保证政策是否会有变化。

2、 从经济上考虑:

①某个地段的双 价肯定是存在泡沫的,从涨速看太快了,某个天天嘚瑟一遍的人说他几个月赚了120万,这个时候买当接盘侠的几率太高了。

②现在的上涨是暂时的,谁能保证永远涨呢?如果滞涨的话,滞涨损失的可是不菲的银行利息。一套500万以上的房子,如果有贷款,一年涨不到22万以上,房主就是亏的,因为银行利息是4.9%,9折也要4.41%。

③现在大户型的 好卖只是暂时的,有几个利空因素:

一是各大媒体传的银行首套房的认定。一旦既认房又认贷,那么把 和改善房混为一体的大户型是第一个受影响的,因为一般都享受不到首套房政策了,不仅首付比例要高,利息也要上浮1.1倍;

二是银行房屋贷款的时长是根据房龄定的。一般而言,房龄+贷款时限要<40年(严格的银行是30年),现在买房龄10年的房子,是可以贷款到30年,可是10年以后呢?10年以后你卖的时候,买家只能贷款20年。所以,这个时候购买房龄10年左右的双学区,是风险最大的群体,你买在了临界点。何况放开二胎以后,这个投资周期可能是15年以上。

④经过多轮降息降准之后,银行的基准利准是近几年的低点,但是经济是曲线变化的,当风向是加息升准的时候,大户型是最受影响的。

以11年最高的基准利率7.05计算,100万的贷款30年还,付出的利息是140万,连本带息是240万。(而4.41的利率时,利息仅80万)

3、 从出手考虑:

船小好调头,当你不需要这套房子的时候,肯定是总价低的更容易出手。

不管您是选择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可以从自身的情况考虑,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为孩子选择好的学校是没有错误的。

家长分享:幼升小成功上岸,我们是朝阳第一批?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公办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