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本市户籍如何转学到朝阳区上学?转学流程是什么?需要哪些证件?

2016-09-29 17:06|编辑: 小螺号|阅读: 4116

摘要

有些孩子由于父母工作地点变化而搬家的情况需要办理转学,那么转学需要哪些手续?哪些证件?转学流程又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北京幼升小网编辑京京给大家梳理一下。

有些孩子由于父母工作地点变化而搬家的情况需要办理转学,那么转学需要哪些手续?哪些证件?转学流程又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北京幼升小网编辑京京给大家梳理一下。

按照北京市转学要求,小学一年级,小学毕业年级的第二学期及毕业年级,一般不办理转学。

2016年朝阳区教委第二学期公布的转学要求未明确指出户籍在其他区如何转学到朝阳区,政策中公布的符合转学要求为:本市户籍学生转学条件须具备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内迁移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新户籍所在地或变更后的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

朝阳区转学的注意事项:

1.学生家长登录“2016年朝阳区居住地对应学校查询系统(小学)”(网址http://xqcx.bjchyedu.cn/)进行查询:符合居住地对应一所学校的学生,请学生家长持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到居住地对应服务学校联系转学事宜;符合居住地对应多所学校的学生,请学生家长持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于2016年7月5日至7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到朝阳区招生 中心(团结湖南路1号)办理协调转学登记手续。

一、如何符合朝阳区转学条件怎样办转学手续?

外省市学生迁入本市,应由学生家长持原校开具的转学证明和学生本人本市常住人口登记卡,到负责接收学生户口所在地区转学生的管片学校联系申请(若不了解管片学校是哪所,可到学生户口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询问)。经学校同意,即可转入该校就读。

二、转学需转什么材料?

小学生转学时,需要提供随转学生的原就读学校开具的《转学联系表》(须注明全国学籍号)、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等,详细可在咨询学校确认。

转学如何确定接收校?

小学一般应在其户口所在地就近接受基础教育,在学生户口随家长户口迁移或学生随家长实际居所迁移的情况下,为使中小学生仍能就近接受基础教育,小学学生转往公办校,家长应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负责接收学生户口或学生家庭住房所在地范围内转学生的学校联系。

学生转学公办学校以外各种办学体制改革校,由学生及其家长选校联系。

朝阳区教委咨询电话:010-8596 7525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编辑京京整理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详细版权,否则必究其责任!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至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转学工作安排信息汇总(条件、时间、材料等)

仅五天!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寒假前转学申请时间范围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学报名系统: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末转学申请入口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末转学申请对象(小学、初中、高中)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末转学条件(义教、非义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转学转学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