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集体户口无房如何幼升小

2016-10-08 14:48|编辑: lili|阅读: 2907

摘要

近日,有些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编辑集体户无房怎么在京幼升小,今天小螺号就来说说集体户幼升小的问题。集体户无房产需带哪些材料幼升小?

2017年幼升小准备工作在紧张进行中,很多证件的办理都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对与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来说,提早准备十分重要。近日,有些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编辑集体户无房怎么在京幼升小,今天小螺号就来说说集体户幼升小的问题。

首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集体户?

“集体户”就是“集体户口”,集体户口的意思就是很多人一个户口,通常是单位、学校等等,这种户口是分页的,不是单纯一个户口本,其他性质和普通户口完全一样。

集体户口是一个单位为解决聘用外省市人员户籍的问题,通过向公安机关申请而获得的户籍登记地址。一般一个单位要达到一定的人数规模可以开户,不足的招聘人员的户口集中存放在人才中心或劳动市场。

集体户不同于居民户口。不能与本市的居民户相互迁移。如果离开单位,户口必须转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须迁回。严格的说是一个介于临时户口与常住居民户口中间的特殊户口。其享有的政策与普通居民一样,但在迁移上受到限制。

不同于京籍和非京籍幼升小,集体户在上学时的规定有所不同,下面小螺号来具体说说。

以下为2016年政策,供2017年幼升小参考,具体请以教委公布政策为准。

东城区

1.有房产的

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的应在规定时间到服务片小学审核入学信息,学校有接收困难的于6月20日至6月24日到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义教办办理小学入学派位手续。

2.无房产的

适龄儿童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东城区房屋租赁合同的应于6月20日至6月24日到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义教办办理小学入学派位手续。

西城区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集体户籍适龄儿童,需在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以集体户籍所在地为依据,根据学位情况,在学区及相邻学区范围内分配入学。

海淀区

需符合以下条件:1.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法定监护人,为集体户口所在单位正式职工并实际工作;2.适龄儿童集体户口于5月1日(含)之后从外区迁入我区的,原则上不予办理。

材料内容包括:(1)盖公章的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2)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集体户口单页的原件及复印件;(3)集体户口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法定监护人工作证明原件(加盖单位公章)。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北京入学方式都有哪些?京籍和非京籍都是就近入学?

工作居住证与居住证在2017幼升小中有什么区别?一文看懂!

2017年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招生工作于2016年11月10日启动!

劳动合同版本下载看这里,2017年非京籍幼升小必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东城区幼升小海淀区幼升小集体户2017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