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价格偏高的原因不是临近名校,而是因为家长自己

2016-10-08 14:48|编辑: lili|阅读: 872

摘要

很多人认为 价格偏高的原因是名校的划片内,殊不知真正让 价格居高不下的是家长自己,是需求方把价格太高了,怎么说呢?

今年全国的一线城市房价飙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原因是“人傻钱多”的家长最青睐 。

家长“钱多”是明摆着的,否则不会放着同一地区5万(每平米)的不买,偏要花10万(每平米)买质量更差的房子。

说“人傻”是指这些家长不懂教育,道听途说;不讲投入产出比,投入巨大,却低效甚至负效益。

首先,孩子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最重要的教育者是家长本人。孩子最早的学习模仿对象是家长,可是家长却用“人傻钱多”为孩子树立了一个榜样,让孩子看到家长在逃避自己的教育责任,将责任推脱给学校。

其次,家长不懂教育规律,道听途说。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被无数教育学者证明是民办教育机构的商业炒作,但无数的家长仍笃信不改,无视教育规律。

(一)影响学生成绩的主要因素是情商,孩子情商的高低源自家长。

研究表明,影响学生成绩有能力、努力、任务难度、运气等四大因素。其中能力和努力属于内部因素,可以通过自身的调整有所改变,而任务(学习和 )难度和运气是外部因素,自身无法控制。影响学生能力和努力的因素主要是智商和情商,其中智商是天生的,无法改变,与上重点校无关;情商是可以改变的,而且变数最大,对孩子的能力和努力等因素的影响巨大。由此可见,在四大因素中,学生的情商是影响其能力高低和努力程度的最大可变因素,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习成绩。

一个智商和情商都很高的学生,或一个智商中上等,情商高的学生,在普通高中校也能学好,育新学校那些考上北大、人大的学生经历会告诉你。孩子的情商高低与家长直接相关,与学校、老师、同学的影响是间接相关的。换句话说,家长的情商低,孩子在人大附小、人大附中也学不好。买高价 已经体现出家长的情商水平,注定了孩子不会比在普通校更优秀。

孩子一出生,最先感知到家长的影响,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在强化,所以,孩子的性格和认知倾向与幼年时的身体体验和心理经历有关,与家长直接相关。虽然在小学之后,可以调整,但无法根本改变。到初中之后,学生开始逆反,独立性增强,同伴的影响逐步增大,只有少数情商高的学生受老师的影响比较大。在小学和初中阶段,父母的情商对孩子影响最大,远超过不同学校之间的差距对孩子的影响。

可是,买 的家长不关注自己的情商,不关注自己对孩子情商的影响,只想学校来承担情商教育的责任。非常遗憾的是,学校从来就不是改变学生情商的主渠道,而家长的低情商可以分分钟秒杀学校数年积累的品德教育成果。

老蔺文科有一个尖子生模式:“中上智商+高情商+自主学习=上北大”,所教考入北大、人大的学生个个都是高情商,其家庭却没有一个买 的,家长的情商都比较高。

(二)城区的小学和初中校之间没有本质差异。

小学和初中阶段是孩子成长的重要时期,确实与学校有关,但小学和初中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小学和初中教育水平都非常高,城区各校之间的师资和教学差距非常小。学校在学习习惯、品德修养、动手能力、文体活动、教育环境、师资水平等基础教育方面,没有明显差距。在家长情商低的情况下,学生选择重点或普通小学、初中没有区别。

远郊的中小学与城区确实存在明显差距,这些地区的家长买 是值得的。

(三)重点高中的初中部没有优势。

2016年北京中考本区各重点高中校录取时,把名额直接给到每一所普通初中校,不再进行全区排名,你只要在所在的初中校和你的同年级同学一起竞争排名就可以了,不必与重点校学生竞争!换句话说,重点高中的初中学生的竞争难度远大于普通初中校学生。如果您的孩子从重点校的初中部考上重点高中的机会,从2016年开始变得更小了。

2016年北京市文科状元俞笑,小学就读于房山北潞园小学,初中入读原宣武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按照“名额分配”政策考入北京四中。与此相比,买 的家长花巨款买难考,是典型的“人傻钱多”!

(三)环境影响

大多数家长都认为重点校的教学环境好,有利于孩子学习。对此,我们认为首先环境好是外因,其是否对孩子成长有利取决于孩子的内因--情商的影响;第二,高水平的教育环境并不利于普通智商和低情商的学生。学生认知水平不高、学习习惯差、学习方法和家庭教育不当的孩子即使进入重点校,其成绩与在普通校没有区别。生活在优秀学生当中,普通学生每时每刻都会感到自卑,如果这种失败感贯穿3年,这样的环境影响还不如在普通校当一个优秀生更有利。

绝大多数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进入重点校可以变得优秀,或更优秀,其实这只是家长的臆想。如果教育这么简单,为什么2016年文科第12名马欣然出自育新学校?为什么2016年北大在北京招收60个文科生,育新学校就占了3名(马欣然、徐梦如、潘欣源)?育新学校是所极普通的高中校,该校的老蔺文科却届届培养出上北大的学生,他们的初中、高中,甚至小学都是在育新学校度过的,这才是真正的环境影响!

环境影响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你是否遇到一个负责任的教师群体。重点高中校初中部的生源与普通学校基本相同,由于不是学校的重点,其师资不如高中部,甚至不如普通校。很多普通中学,其高考无法与重点校竞争,为了提高知名度,多把优秀师资投入到初中部,这个微环境比学校大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四)上重点高中与 无关

不同高中校的学生和师资的差距确实较大,但高中不属于义务教育,是要考的。不是买房就可以上,不是孩子上了重点校的初中就一定可以上重点高中。

其三,投入产出比非常低。

的价格高出周边房价的30-40%,一套两居室要多花200-300万,以这个明显差距的价钱买一个没有明显差异的小学和初中名额,值得吗?还不如在高中阶段,用50万找高考六科所需的最优秀教师给孩子单独辅导,来得实在。

来源:网易房产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磅|海淀未来五年学位缺口将达8-9万,第二波高峰即将来到

2017年幼升小大战在即,还不知道如何应战的家长们赶紧进来看对策!

2017年幼升小东西海朝实际居住证明审核标准必须知道!再不行动我都替你着急!

北京入学方式都有哪些?京籍和非京籍都是就近入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东城区幼升小海淀区幼升小集体户集体户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