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升小教育强区学校大PK?西城育翔小学和海淀实验小学要怎么选?

2016-10-12 10:22|编辑: 京京|阅读: 4904

摘要

育翔小学是西城区公认的牛小之一,海淀实验小学也是海淀区前几的学校,两所学校在家长中的口碑也都不错。最近几天不少家长都在后台问小编,这两所小学怎么选,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哪个更好?今天小编就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给出答复,供家长朋友们参考。

西城和海淀都是教育强区,育翔小学是西城区公认的牛小之一,海淀实验小学也是海淀区前几的学校,两所学校在家长中的口碑也都不错。最近几天不少家长都在北京幼升小网咨询小编,这两所小学怎么选,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哪个更好?今天小编就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给出答复,供家长朋友们参考。

玉翔小学

北京西城区育翔小学是由原来的空军子弟小学改建,与新中国成立一起共同成长的小学。

教学质量与实验2小、北京小学齐名。

育翔小学是北京市西城区平安大道以北地区知名度较高的一所小学。于1954年11月23日在天津市和平区云南路成立,是北京军区空军子弟寄宿制小学,1958年1月迁到北京。原西城区教育局、西城劳动局、新街口东街小学本校为育翔小学的本部和分部。1964年交西城区教育局管理,1967年迁到现在的校址--德外新风街5号。学生来源仍为空军子弟。1967年至1972年与四十六中分开,恢复了“育翔小学”的校名。

海淀实验小学

海淀区实验小学建于1965年,现为一校四址,是北京市海淀区二里沟学区的重点小学。拥有86个教学班。学校拥有86个教学班,学生4100人,教工230余人。近40年来的积淀,实验小学形成了自己的文化——不断进取,完善自身,追求发展,奉献社会;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教师:文明、团结、奉献,进取,学生,团结、勤奋、诚实、活泼。

小编推荐:2016年海淀实验小学招生要求看这里

Q:这两所学校的自身实力谁更强?

两所小学都是一流小学,但是育翔小学实力更强,属一流一类,海淀实验小学是一流二类小学。

Q:两个小学小升初的升学方式是什么?

A:育翔和海淀实验小学的升学方式都是大派位+推优+特长生+其他

Q:哪个学校对应的初中好?

A:育翔小学对应的中学好。育翔的派位中学属上等水平,只有七中是比较差的,其余的三所中学(三帆中学、三帆裕中、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都是西城区靠前的学校。育翔小学升入三帆中学的比例比较高。海淀实验小学派位中学属中等偏上水平:理工附中、教进附属中学、海淀实验中学、首师大二附中、立新学校,基本没有差的初中。

Q:育翔和海淀实验2016年招了几个班?

A:2016年育翔小学招收16个班,每班不到40人。2016年海淀实验小学招收14个班,每班不到35——40人。

Q:学校的周边怎么样呢?

A:育翔小学位于北二环和北三环之间。4—6年级所在的校区在小区里,开车接送孩子不是很方便。育翔小学1年级部距地铁【积水潭站】约1.6公里;2、3年级部距地铁【安华桥站】约920米;4—6年级部距地铁【健德门站】1.4公里。

海淀实验小学毗邻很多知名大中院校,如首师大附中、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周边人群素质较高,文化氛围很浓;临近西三环航天桥北,紧邻空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304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学校周边还有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等。淀实验小学花园村校区距地铁【花园桥站】约620米,阜成路校区距地铁【白堆子站】1.2公里。

Q:这两所小学对应的划片小区是什么情况呢?能推荐一些小区吗?

A:育翔划片小区较多,都在北二环和北三环之间,有一些是没有产权的国家机关或军产房,80、90年代的公房小区占九成左右比例,片内小区均价在10万/㎡以上。比较推荐马甸南村(家门口就是小学,挨着公园进出)、新风南里(管理优越、花园式小区)。

海淀实验小学划片内基本上都是公房,部分小区内有一类经济适用房,也属于央产房,不能交易,且数量非常少。片内小区房龄较老,80、90年代的居多。小区均价在8—9万/㎡,房源较紧张,出房量较少。比较推荐的有西三环北路86号院、阜成路11号院和西三环北路105号院。

Q:育翔小学是不是更好?

A:是的,育翔小学更好,自身实力还有小升初的情况都要优于海淀实验小学。育翔片内房产的均价也高于海淀实验小学。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北京各城区已发布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报到要求的若干所学校信息大盘点

【聚焦】朝阳区学区化改革一年多,学校融合做得怎么样?

家有儿女"幼升小"心中慌?国外咋应对"幼升小"?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西城区海淀实验小学玉翔小学

没有更多了